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綻放的生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的生命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綻放的生命 

  她坐在一個棕色花紋的單人沙發上,沙發豪華而色澤厚重,有着低調的奢華,顯得她美麗、端莊,冥冥之間,還有一種濃郁的文學氣息。視線下移,黑色的棉布褲子里,是一雙瘦小無力的腿。 

  “你來了?”她微微地一笑,“怎麼了?怎麼哭了?”我穿過柔軟的波斯地毯,跪坐在前面,抱住她。我傷心地不能說話:“我失敗了,失敗了!我該怎麼辦?他們都笑我,都笑我!嗚……” 

  她,是一個殘疾人。一次車禍,讓她再也站不起來了。可是,她卻深受尊敬與愛戴,不知疲倦地穿梭於各個城市之間,舉行講座,參加儀式,指導教學……她是一名作家,一名社會活動家,一名心理諮詢師,一名……對我來說,她是則最最至高無上的女神。 

  “哦。是嘛。”她仍然這麼平靜、柔和,“想要聽聽我的故事嗎?” 

  “好。” 

  “我很小的時候,就發生了車禍,所以,從我記事起,我的雙腿就這麼一直耷拉着,不能跑,不能跳。我的家庭條件並不好,使得我的學生時代更加痛苦了。他們總是嘲笑我,辱罵我,沒事就推我一下,拍我一下。” 

  “可是我有些什麼辦法呢?於是,我就常常哭,常常哭。我覺得世界對我好不公平,為什麼讓我這麼小就失去了奔跑、跳躍的權力?為什麼將我的一生禁錮於輪椅之上?為什麼抹殺了我的幸福?!然而有一天,我看到了一個故事。” 

  “海倫·海勒在19個月的時候被猩紅熱疾病奪去了視力和聽力。也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在導師安妮·莎莉文的幫助下,海倫學會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並從中得到許多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 

  “她是不幸的,而且她是失去了與外界正常溝通的條件,她不能看見時間的變遷,不能聽見花開的聲音,卻能夠如此樂觀向上,熱愛生活,不斷地完善自我的同時,還幫助着許許多多同樣不幸的人。也許我不能與她相比,也許我不能改變自己,但是,我可以改變我的心情,她能夠這樣自強不息地向世界證明自己的存在,我為什麼不能?” 

  “的確,在大家看來,我是個殘疾人,有着一個不健全的軀體。但我從不這麼覺得,因為我有一個健全的靈魂!” 

  “‘如果你失去了一隻眼睛,你會不會哭泣?如果你失去了一條腿,你會不會悲傷?如果你失去了一雙手,你會不會痛不欲生?如果你同時失去了一隻眼睛、一條腿、一雙手,你還活得下去嗎?即使活了下來,你還能感覺快樂嗎? ’ 

  我失去了一雙腿,但我決定了活下來,而且要活的快樂!我的快樂要像謝坤山一樣,不局限於個人,像一個支點,轉動着周遭世界。” 

  “我愛上了文學,於是,我努力奮鬥,我要用我的文章來使他人快樂,讓他人點燃對生命的希望!我要當社會活動家,於是,我積極向上,我要用我的行動來幫助他人,讓他人得到幫助獲得成功!我要當心理諮詢師,於是,我平易近人,我要用我的語言來使他人敞開心扉,讓他們的心靈盡情享受陽光!我要……” 

  “所以呢,我努力了好久,也堅持了好久,我的生命得到了升華,如花般綻放!但是,那段過渡的時光,卻很辛苦,很辛苦。期間,也遭了不少的白眼,不少的諷刺,可我,還是努力着。” 

  “你看,現在是不是成功了呢?” 

  “唔,是!”我仰頭,淚已干,笑燦爛。 

  “呵呵,不哭了啊。” 

  “當然!您真的好棒啊!我要向您學習!以後,我不在哭,我要追尋我的夢想,我要在人生之路上奮起直追!” 

  “呵呵,是啊。” 

  …… 

  她成功了,是啊,雖然她是個殘疾人,但就像她說的‘的確,在大家看來,我是個殘疾人,但我從不這麼覺得,因為我有一個健全的靈魂!’她的世界,充滿了陽光!陽光灑落,那即將枯萎的花兒,又得到了生命的動力,燦爛而明媚的綻放着,生命之花,美麗無比……

您正在瀏覽: 綻放的生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