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像牧場上的野花一樣淳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像牧場上的野花一樣淳樸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愛像牧場上的野花一樣淳樸 標籤:操場上的笑聲作文 淳樸作文 野花作文 曇花一現作文

那天的《開心辭典》節目中,先後上場的三位選手因實力、定力或運氣等,都只答對了一兩道題,便遺憾地退場了。 

  第四個登台的是一位在讀的女大學生,來自江南水鄉的她,臉上掛着一抹羞澀,執意不肯說出自己的夢想,理由是:"如果過不了關,說出來就沒有意義了。" 

  三道題順利過關,主持人王小丫問她這時可不可以說出自己的夢想,女孩莞爾而笑並搖頭。 

  而接下來的答題,她將自己的聰穎、機智與沉着發揮得淋漓盡致,即使觀眾看得一頭霧水的那偏題、怪題,女孩也輕鬆地對答如流。觀眾的掌聲一次次響起,玉小丫也頻頻頷首讚賞,可女孩始終執拗地不肯說出自己的夢想。 

  最後是一道極其複雜的數字推理題,難度陡然加大,還有時間限制。女孩低頭望着地面思索了片刻,然後自信地給出了一個答案。 

  這時,王小丫對她笑笑:"我先不告訴你正確答案,希望你現在告訴我們你的夢想。要不,萬一你答錯了,你的夢想就成了秘密。"女孩陽光一樣甜甜地笑了,明凈的眸子里透着可愛的堅定:"我的答案是正確的。" 

  果然,女孩贏了。王小丫伸手向她祝賀。女孩青春的臉上洋溢着喜悅,她輕輕地說:"我要給西藏的一位朋友打個電話,我的夢想是送給他的。" 

  他是怎樣一位特殊的朋友呢?主考官王小丫按下了免提鍵,全場肅穆傾聽。 

  當粗獷的男音傳來時,女孩滿懷的激動再也抑制不住了:"我在《開心辭典》答題,全都答對了。那邊傳來歡喜的祝賀與誇獎。女孩繼續說:"你不是希望擁有一台筆記本電腦嗎?我今天幫你把夢想實現了。"電話那端的他顯然始料未及,驚喜得有些語無倫次了:"謝謝你記得我的夢想,我代表這裡的孩子們謝謝你,暑假再來這裡看看海。再來看藍天吧。""我還要把你的故事告訴更多的人,與你的夢想一起飛翔,我是幸福的,我相信這樣的幸福也會感染許多人的。"女孩溫柔得如站在痴情的戀人面前。 

  原來,他是女孩在一次去西藏採風時邂逅的牧區小學教師,他師大畢業后偕女友自願來到那條件艱苦的地方工作。在那裡,目睹那對年輕人雖清貧卻不乏快樂與充實的生活后,女孩恍然明白了--其實,生命中有一種愛,完全可以像藏區的藍天一樣遼闊、澄凈,完全可以像牧場的野花一樣自然、淳樸。此後,女孩便把他那天不經意說的一句話牢牢地記在了心中,直到今天以這樣特殊的方式,做了純潔如雪的表白。 

  由衷的掌聲如潮地湧來,現場觀眾全被女孩演繹的這些美好的情節感動了,王小丫的眼裡也閃動着晶瑩。是啊,可以想像,這個慧心的女孩該是帶着怎樣真摯、純粹、深厚的愛意,經過層層預選,一路過關斬將,才走上賽場,並最終贏得心中最大的幸福的。 

  就在那個繁星閃爍的夏日夜晚,美麗、智慧、善良、單純的女孩,面對全國的觀眾,將滾滾紅塵中的一份真愛真情,詮釋得如此自然、如此純潔、如此扣人心弦。望着熒屏上女孩開心的笑容,我相信很多觀眾的心田一定會湧入縷縷溫馨的清風,那是花蕊般無法拒絕的純凈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像牧場上的野花一樣淳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像牧場上的野花一樣淳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