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牧場上的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牧場上的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發現了一個奇妙的地方。這個地方是個牧場。牧場主可不只一個,有成百甚至上千個。

  那是一棵小樹。我的目光從整棵樹上慢慢移到了樹底。因為我看見了一隻小黑蟻。它疾走如風地朝樹上跑去。它的路線像一條盤山公路。待它抵達目的地后,又有一個跑步健將順着“盤山公路”上了樹。呵,原來這是它們的小街。順着小街而上,是一個岔路口。我隨便挑選了一條看下去。路的盡頭是一根小枝。一隻爬上來的小黑蟻拍了拍什麼東西——原來地上趴着不少夢境中的蚜蟲。這兒顯然是小黑蟻家的牧場。那隻被拍的蚜蟲分泌出了一顆圓潤的乳白色奶汁。拍它的小黑蟻盡情地吮吸着這甜甜的奶汁。在小黑蟻看來,一隻只蚜蟲儼然成了一頭頭高貴的奶牛。

  我的目光轉回小街。每條路原來都通向一個牧場。這時又有幾隻小黑蟻爬上了樹。它們急匆匆地朝着一條粗枝走去。我的目光追着它們來到了一個更大的牧場。這恐怕是最大的牧場了。只見那幾隻急急忙忙的小黑蟻分別走到了幾隻蚜蟲身邊,有的四腳揮舞着葉子毛巾,為蚜蟲清潔身子,有的仔細地挑選着柔軟的葉片,為蚜蟲提供更舒適的環境。蚜蟲為它們提供了香甜的奶汁,它們便為蚜蟲辛勤勞動。小黑蟻真是知恩圖報的好榜樣呀!

  我正想去另幾個牧場轉轉,突然,一隻身材抵得上兩三隻小黑蟻的大紅蟻順着小街上了樹。樹上所有的小黑蟻都慌得亂了腳步。大紅蟻在牧場里橫衝直撞,遇到“奶牛”就拍。“奶牛”們並不知道不是主人在拍,仍然很順從地分泌奶汁。大紅蟻喝完了這隻喝那隻,好不痛快。喝得正高興呢,從樹下小黑蟻的家裡湧出了一大群小黑蟻。它們反撲上牧場,有的保護“奶牛”,有的拚命撕咬大紅蟻。大紅蟻畢竟勢單力薄,在咬死了幾隻小黑蟻后終於不敵,被咬成了“馬蜂窩”。小黑蟻們喊着勞動號子,把大紅蟻的屍體扔出了牧場。它們決不允許任何髒東西玷污了高貴的“奶牛”。真是個有團結有盡職的團體呀!

  螞蟻雖小,啥都不缺。它們有的是保潔員,心甘情為牛勞作;有的是警報員,時時刻刻警惕地注意着有無敵情;有的是天氣預報員,專心測量天氣狀況。這不,勞動者們剛剛接到了一位天氣預報員預報下雨的通知。它們有條不紊地撤離着,叼牛的叼牛,散發通知的散發通知,向著安全地帶轉移。我也該走了。我發現了小黑蟻的牧牛生活,我的心情是多麼愉快呀!

  我願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帶你到小黑蟻牧場願上的家裡做做客。

  廈門市康樂小學六年級:余點

您正在瀏覽: 牧場上的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牧場上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