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水滸》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是深夜了,月光柔和,四虛聲音單調,只是溪淚滑落聲肆虐在天地間馳騁。我獨身捧着奇怪奇精奇妙的英雄傳奇小說——《水滸傳》,津津深入地啃噬。幾時后,卻被夢魔生拉硬拽拖進了夢境……

  “施先生!”聽得背後有人喚我。

  “足下有事嗎?”我拱手道。

  “施先生,今年科舉考試的日子又到了,您不想再去考嗎?”

  “謝了足下,如今的官場太複雜了……我已心如止水,足下不必奉勸!”

  ……

  我來到了泰山峰上,兩手叉於背後,目光炯炯地指責着社會的凋敝,政治的腐敗以及貴族的殘暴,同時也看到了農民起義的風起雲湧,心中無比憤慨。“時代是該由如此愛民起義壯士更新了,我要為草莽英雄樹碑立傳激戒他們!”不禁慨嘆道。

  於是嗟嗟嘆嘆地開始收集整理各種民際流傳的資料。經多年奔波,和閉門思作,終構成了一張有口皆碑的“水滸群英譜”……

  天魁星呼保義宋江——梁山泊大業的核心人物和精神領袖。全身黑矮,有一與其人性相匹配的稱號____“及時雨”。宋江是個矛盾又複雜的人。最直接的表現,開始是要造反,後來卻受招安了。“他時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是醉言,是宋江不滿權政的造反希望,而且一度為造反奔走,到處出力打仗和招賢納士。可是報效朝廷的信念卻牽拌他造反的主思想,於是,他最終還是接受了招安,成了奸佞腳下的可悲的“忠臣”。其實,他要反對的,不是朝廷,而是腐朽的政治和貴族的猖獗。於是造成了這樣一個充滿矛盾的複雜的無知而又可悲的宋江。宋江,願為梁山反奸佞,卻受朝廷假招安。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梁山泊第十三位好漢,十員步軍頭領第一名。人言“花和尚”是因為他背上的魅力的花綉。原名魯達,為一名小小的軍官,好見義勇為:為救被惡霸欺辱的金氏父女,單單三拳便將鎮關西打得血肉模糊,一命嗚呼;心細智機:打死鎮關西后,他意識到要吃官司,就裝作忿忿不平地罵道:“你詐死,洒家和你慢慢理會。”之後脫身而走;為人仗義:林沖在充軍途中險被公差所害,幸魯智深及至野豬林救護,方得脫險。魯智深,打報天下不平事,後有列強還自在。

  天傷星行者武松——極賦傳奇色彩的人物。血濺鴛鴦樓后,改為行者裝扮,故人送綽號“行者武松”。他的豪俠大義形象的充實與豐滿,是景陽岡打虎,獅子樓除奸,醉打蔣門神,血濺鴛鴦樓一路殺將下來而形成的。剛強勇猛卻又有細膩的一面,粗魯蠻橫也不乏誠義……時而在行動上似有意尋事生釁(快活林醉打蔣門神),時而作假象將計就計麻痹對手(十字坡遇孫二娘),時而又心計滿腹(獅子樓除奸后的周密安排)。武松,疾惡如仇恨弒殺,亦有豪俠真義氣。

  ……

  “輝耀飄離土窟間,天罡地煞臨世寰。言時豪氣侵肌冷,語處俠風透膽寒。”梁山泊上的一百單八將,人人都是好漢,個個儘是英雄……

  我要向世間吶喊——我是施耐庵,《水滸》乃我所作……這是夢嗎?如果是,我想永遠也不會醒來。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