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牧場上的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牧場上的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很藍,很藍,天之下的草地一片新綠,綠得可人,不遠處墨綠色的樹林在大地的淺色調中是那麼獨特,有別於其他,我就是在那片林子里遇見他的。當時,他正在林子里採集標本??至少他的背筐里滿是花花草草的,而且手上臉上沾滿了泥。不過,他的穿着並不說明他是個村野農夫,他有眼鏡??學問的象徵。我很奇怪這個有學問的人怎麼會跑到這個遠離城市的鄉村裡,在我印象中,那些帶眼鏡的傢伙都住在鋼鐵林子里,鄉村人沒有機會也沒有理由多長几個眼睛。就這樣,我認識了他,很突然,有不合情理。他曾邀我到他家。那是個不大的房子,搭在一棵矮矮的樹上。我說不清這個房子是用什麼材料搭成的,牆和地板很薄,但令人意外的結實。從房門垂下的一條繩梯就是同向這個家的唯一通道。窗檯不大,上面放有一小碟穀子和一碗水。他說,這是為那些歇在這兒的鳥兒準備的,林子不大,食物不多,這些額外的補給也許能給那些遷徙的鳥兒們一點幫助。我問過他,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地方。因為這些動物,這些植物,他說,能夠回歸這樸實親切的大自然是一種智慧,地球的珍貴、美好不在於人類社會的物質文明,相反,自然才是真正的家,是萬物之本。我總是覺得城市裡的一切都比鄉村的好,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有人能夠拋棄繁華,崇尚自然。他與普通的城裡人非常不同,他很平易近人,沒有城裡的傲氣,也許,這正是他為什麼會離開城市來到這裡的原因吧。不知什麼原因,他十分鐘情於落日,每一次晚霞升起時,他總是站在里離林子不遠的小丘上面對着西逝的斜陽。那時,太陽還未落下,金色的光輝鋪滿天邊,每一縷雲都是淡淡的金色,草地上盛開着成簇的紫雲英,萬頃綠色中點綴着一小撥,一小撥的紫色斑點。幾隻歸巢的鳥兒從遠遠的天幕上劃過,有些凄厲的叫聲在隱去的霞光中漸漸消失。

您正在瀏覽: 牧場上的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牧場上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