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亮心靈的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靈的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夕陽很美,只是已近黃昏。 

  ——題記 

 我坐在小石凳上聽着太太這麼說,卻不能理解,現在美麗不就可以了嗎,為什麼還要想着以後?太太摸着我細絨絨的短髮,說道:“你長大后就會明白了。”不明所以的我,舔着嘴裡的雪糕,並沒有想太多。 

以前,抬頭總有一片星光為我在守護。不知什麼時候,星星在文明的天空中再也看不見. 

 在成長的過程中學會了騙人的謊言,追逐名利,終於知道,原來人心比天更高,比海更闊. 

 於是,再也找不到那一片星空。 

 天文館中,我坐在環形的影映廳里,抬頭看着那片人造的星空,卻再也找不回那種能震撼我心靈的感覺,那過分明亮的燈光,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球。 

 我決定去旅遊。 

 來到了一個寧靜祥和的小村莊,民風質樸,村民們都是單純而又好客的老實人。 

 晚上我閉着眼躺在稻穀上,?風恰意地吹拂着臉頰,細絨絨的髮絲被撩起,仿若小時候太太用她蒼老的手撫摸我的發。 

 睜開眼,是一片還沒被污染的星空,微微弱弱的星光布滿了整個浩瀚蒼穹,心中某個黑暗的角落被這並不怎麼明亮的星光照得漸漸發亮。 

 我終於明白太太的那句話,孩童的純真固然很美,可終會在人情世故的洗禮后被消磨殆盡。可是,太太,你知道嗎?只要踏踏實實、本本分分地做人,即使心中已不是透明,那也是別樣的一種純潔的美麗 

 耳邊迴響起張雨生的那首老歌—— 

 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家門 

 讓迷失的孩子找到來時的路 

 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前程 

 用一點光溫暖孩子的心 

 滿天的星星為我點盞希望的燈火,作為內心最後的一方凈土。遠方的星星為我點盞希望的燈火,讓我知道這世間還有一份美麗!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靈的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