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點亮心靈的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靈的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佛語

  “世上所有的雪花,沒有兩片相同。”

  偶然在一個窮極無聊的陰雨午後,讀到這句看似平淡的話,心裡卻似乎有一盞未曾留意的燈,被悄悄地燃燒點亮。

  能用這樣樸實無華的語言,砌成這樣怡人詩句的該是一位多麼細心易感的敏銳者啊!

  誠想,在那漫天飛雪的日子裡,被我們那樣奢侈的團弄拋灑, 肆虐踐踏的無數雪花,竟然每一片都彷彿一件獨一無二、不可多得的瑰麗珍品!

  那麼,在多雪的冬季,我們還會慨嘆落雪的沉悶乏味與雪景的寡淡單調嗎?

  要欣賞美景,心中必有足夠的光明,去照亮你的眼睛,而這盞明燈,就是細緻的觀察,用心的品味和最真摯的熱愛。

  還是那句被一千人說過一萬遍的話:“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雖然有些陳詞濫調,但曾高唱這句話的人有幾個悟透了它的真諦?

  因為忘記點亮心中的燈,我們已經忽略這世界的多少美麗?

  同樣的蟬鳴,有些人嫌它聒噪,也有人可以寫下“垂縷飲佳露,流響出疏桐”的千古絕句;同樣的溪水,有些人覺得平淡無奇,林清玄卻可以揮就“滿溪流水香”的絕妙文題;同樣的滿月,有些人不屑一顧,李白卻可以發出“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的深情慨嘆;同樣的世界,有些人覺得晦暗沉悶,但在“心中有光”的人看來,世界處處有留得挖掘的斑斕色彩和無盡的驚奇。

  點亮心靈的燈,你會發現一切曾被你忽略的細節中,卻蘊藏着絕頂的美麗,等着你用心靈之光去開啟寶藏之門。

  點亮心靈的燈吧,在漫長而坎坷的人生旅途中,不要放過一點哪怕最細微的美麗!心有光明,世界才會報你以美麗。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靈的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