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點亮心靈的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靈的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面對一次次困難,我選擇了退縮,雖然老師常說知難而上,可我還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直到有一件事徹底改變了我知難而退的習慣。 

  今年夏天,我在小區里下棋,不經意間發現一隻螞蟻在搬運食物——一個比它自身大幾倍的玉米粒。它左拉右拽,但怎麼也搬不動。於是我決定幫它一把,我捏起玉米粒,小心翼翼地往它身上一放,可它一下就被壓趴下了,好像無比重的大山在它身上壓着,只見它奮力掙扎,最後它總算是出來了,它抖擻抖擻精神,舒活舒活筋骨,回到蟻穴,叫出許多同伴來,幾十隻螞蟻齊心協力,把玉米粒搬到了洞口,可這麼大的玉米粒怎麼能搬到洞里呢?這些“小精靈”又呼出來許多螞蟻,它們開始擴大洞口的面積。又過了許久,它們終於把東西抬入了洞里。啊!它們精神是多麼的偉大呀! 

  很快,我開始內疚起來,一個體積比我小几十萬甚至幾千萬倍的動物能克服困難,而我卻一遇到困難就退縮,真不如一隻動物。就從這一刻起,我改掉了這個壞習慣。 

  螞蟻,是你的精神照亮我前進的路,是你點亮了我心靈的燈,你永遠是我前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靈的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