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類的老師【小發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的老師【小發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農夫發明的殺蟲網 

  田裡的害蟲有成千上萬隻,他們每年都要糟蹋幾十噸糧食。讓農夫沒有好收成,成了農夫們的憂患,令他們叫苦不迭。如果沒有天敵來制服他們,他們就在田地里逞凶。不久,一片綠油油的田野將會變成滿是枯枝敗葉的荒地。農夫們為這件事情而苦惱,怎麼樣才能消滅這幫害蟲呢? 

  在望不到邊的田野里,樹枝上,發現有一隻蜘蛛八隻腳粘在褐色的樹枝上,嘴裡吐出結構繁亂的網,黏在那裡靜靜等候。這時,在牆角的空隙中爬出了一隻蝗蟲,他在為危險而憂慮的躊躇不前時。他既然粘上了蜘蛛的網,成了蜘蛛美味的佳肴。看到這一幅場景,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許許多多的問題:蝗蟲這樣不是自投羅網嗎?蜘蛛的網有粘性嗎?為什麼蝗蟲會黏到上面呢?一系列的問題讓我迷惑不解,整天為這個問題悶悶不樂。忽然,我腦子靈機一轉,迅速打開電腦,津津有味得看着。原來,蜘蛛上面有粘性,能黏在某樣物體上,蜘蛛把絲拉起來,吃掉。然後再重新用絲織成網,一動不動得等待着獵物。 

  經過了這次發現,我從蜘蛛身上創造了一樣東西。“殺蟲網”,這是利用蜘蛛的網能強固的黏起的原理,製造出具有超強的粘性功能的網。如果這個網發現有一隻蟲子,辨別出如果是害蟲,便會迅速得把害蟲吸過來,牢牢的抓住,讓后再把它消滅。這樣一而二,再而三的抓住,害蟲可少了很多,也可以減少大量害蟲的繁殖。 

  科學家利用蜻蜓發明了飛機;用藍鯨發明了輪船;用蝙蝠發明了雷達。大自然的一切一切都需要我們去觀察,理解。 

  看,我的得意之作,我可幫了農夫的一個大忙。動物真的是人類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人類的老師【小發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的老師【小發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