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中的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家園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樂園:那兒芳草茵茵,氤氳迷離,清新飄香。長天蔚藍,靜水深流,淡淡清風,暖暖陽光。繽紛飄落後面,是人們亮麗的笑顏……

  在靠近舊菜場的地方,有一座公園。記得小時候,我總愛到公園去玩。那時候,整個公園幾乎都被樹蔭小草所環抱。春日裡,我懶懶散散地躺在草之海洋中,看陽光透過稀稀疏疏的樹葉,零亂地、暖暖地灑在自己的身上,聽着微風拂過每一個人的笑靨,嗅着空氣中若有若無的清香,感覺愜意極了。閑來無事,抓起身邊的一根草,與旁邊的玩伴,一邊悠然地聊天,一邊編着草環。偌大的一塊地兒,這兒那兒地坐滿了人。他們愉快地與自己的親朋好友交談着,或許一周的工作讓他們疲憊不堪,唯有在這蘊含著泥土芬芳的樂園中,才稍稍地放鬆了心情。

  夏天來臨之際,公園裡的綠蔭便成了乘涼的好地方。當大部分人都躲在家裡安然午睡時,一些老公公、老太太瞅着這空隙,搬來一把把搖椅,手裡搖着大蒲扇,躺在搖椅上,眼睛眯縫着,眯縫着,不知不覺地就打起了鼾,有的還說著夢話呢!蔥蘢的樹木間棲息着無數只鳴蟬,也不知是誰當了指揮,統領着蟬們整齊響亮地奏着樂。這只是白天,當夜幕降臨,更多的老年人進入公園,似乎他們是自發組織,周圍放着好些錄音機,隨着優美樂聲的響起,一些老公公攜着他們的老伴,在草間自在翩翩起舞。他們跳着,跳着,思緒或許巳經飛到了幾十年前的美好時光中……在我的童年記憶中,這塊地多就是天堂的翻版。

  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去我的樂園了。再去的時候,是一個秋天,但我的樂園巳變了樣。最明顯的還是土地的變化,那一大塊兒綠油油的草全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砌得平坦整齊的磚塊,人們在那兒建起了健身場所。樹——在那兒一刻看起來似乎少了大半。聽說,草叢常被人踩壞,這太浪費土地資源,上級部門才決定這麼做的。儘管這是公園跟着時代腳步前進的結果,但我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無心去那新造的運動場所玩。整個公園好像陌生了一大半。至於那些連着土地的草,也不知被運往哪能兒了,但我知道,沒有人會過問它們的下落,包括那時的我自己。

  現在,我對公園的一切都習慣了,那段與草嬉戲的記憶也被埋藏心底,但總是縈繞於心中揮之不去。每當我想起時,還是感到很懷戀。我想,那時人與自然最接近了,人與大地最友好了。應該說,能在一片“景色”中沉湎,是人生的一種幸運,因為畢竟沒有多少人能有“景色”可以回味。讓我們永遠牢記關於那段時間的記憶,珍惜土地,關愛家園,做一個永遠的“護土”使者!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