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狂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狂人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事情回放辛酸的往事誰知曉?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他家裡很窮,一家幾代都是老實巴交的庄稼人,可是他卻不想再過着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日子,為了躍出農民這個家門,唯一的出路就是好好讀書。他也特別聰明,腦子特別好使,他不辭辛苦地走出很遠去上小學,上學的路是艱辛的,可是他挺了過來。

  初中了,他更是顯現出了他的聰明才智,在數理化理科的方面佔有極大的優勢,考試幾乎都是前幾名,自然成了老師喜歡的孩子。

  3年的初中生活后,他以絕對的分數考上了縣裡的重點高中,到了那裡后,仍然是班上的佼佼者,數學尖子,正因如此,他參加了全國奧林匹克數學競賽,聽說得了獎后可以直接保送清華。於是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奧數競賽上面。其他的科目都給荒廢了,成績一路下滑。可惜他的工夫白費了,競賽沒有得獎,在最後的高考中也失利,本來馬上就可以飛上枝頭變鳳凰的夢破滅了。

  回到了家裡,爸爸媽媽讓他去田裡除草、耕地。“不,我才不做農民!我是清華北大的學生!”爸爸媽媽也沒有在意。他躺在床上呻吟着。我是清華的,我是北大的,忘記了公式定理。一天,他起身拿着一根棍子就往父親身上砸去,把父親砸得青一塊,紫一塊的。他變了,不再是以前的他了。他瘋了,神經錯亂了,分不清東南西北了。

  無奈的父母,無奈的他。父母給他做了個小籠。他進去了,住在了裡面。

  吃喝拉撒。蓬頭垢面的。絲毫沒有了原來的光鮮。

  他在裡面號叫過,掙扎過,瘋狂過,最終還是順從了。“我是清華的,我是北大的。”這樣的聲音仍然從籠子里傳出來。

  如今的他已是而立之年,還是在這個狹小的鐵籠里生活。

  你千萬記着

  一個最小的籠子給你預備着

  只能轉過身來

  他們一直惦記着

  給你準備着

  他在小籠子裡面寫下了這幾行凌亂的小句子,卻能知道他的惶恐與不安……

  事情餘波社會輿論何時平息

  這件事之後的餘波大家都應該清楚了。社會各界人士都發表了感慨。

  “這個孩子,真是可憐啊……”

  “學生的老師太不負責了,學生成了這個樣子學生”

  這些話語也就算了,在我自己看來最不可思議就是有人說是數學害了他。最後在一次採訪中,他的父母面對鏡頭淚如雨下地說“我們老兩口根本都不知道奧數是什麼東西。看見娃拚命地為了奧數而幾近瘋狂的時候沒有阻攔,是這個該死的東西害了我的娃啊!”

  我當時看到了他的母親這樣的話語。看來奧數又要受打擊了。可以說很多孩子都接觸過奧數,可是都沒有鑽研過。為什麼?奧數難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沒有正確認識到學習奧數是幹什麼的!

  很多孩子都和他一樣,會為了考上好的中學,好的大學而在奧數上苦下工夫。他們都認為這樣更容易些,可是卻很多都和他一樣沒有成功。便一味地抱怨奧數沒有用,學習奧數是錯的,耗費了時間和金錢。我在這裡只能說他們錯了。

  他為什麼會出現競賽失利並且高考也落榜了呢?就是因為他沒有把主次分清!競賽是可以學的。可這並不是唯一的出路!

  他進入了那間冷冷的鐵籠,他是痛苦的!

  而我們也應該清楚:奧數並沒有錯,奧數是訓練大腦思維的體操,而並非通向清華。北大的捷徑。

  話外音:重慶都已經停止數學競賽2年了。一直沒有恢復,原因就是家長孩子都說奧數是個害人不淺的東西,而這次鐵籠中的狂人的事件又會讓許多人借題發揮了。數學是神聖的,魅力無窮的,這次又要受到打擊了。說實話,真的有點心通!喜歡數學的我,在這裡真的很想說:奧數是沒有任何錯誤的。

您正在瀏覽: 狂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狂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