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杜鵑花謝了,連那一片片翠綠的葉兒也漸漸枯萎。我使出渾身解數仍於事無補——它終於只剩下那副瘦弱的枝幹,那具令人心寒的屍。聽說扦插的兩株植物,母體死後,子株也會隨之而去,即使它們相距千里。掛着還未被風乾的淚珠,我仰望北方的天空。 

  你的杜鵑也枯萎了嗎? 

  一 

  我們的相識,似乎是上一世的事,因為從我有記憶開始,你已經是我熟悉到不能再熟的朋友了。很多個下午,你總是蹦蹦跳跳着來找我,額上有些微薄汗,變魔術一般從兜里掏出一把五顏六色的糖果;你也曾狠狠地在我手臂上留下一圈泛白的牙印,然後在一小時之內向我道歉。 

  那天的天空很藍,你神秘地拉着我到小樓后的那塊向陽的土地上,從黑色塑料袋裡拿出那株瘦弱得讓人心疼的杜鵑。那是你花兩塊錢從集市上買來的。兩塊錢,對於那時小小的我們來說是一筆巨款。你說那是那個大叔賣剩下的,要拿去丟掉,你於心不忍。 

  載好后,我們一起蹲在那株弱得似乎一碰就會碎掉的植物旁,稀稀拉拉的葉子上的幾粒水珠被溫暖的陽光映得閃亮。 

  你說:“這是我們共同的財富哦,一定要好好保護它!”我看着你,你的眼睛里閃爍着亮亮的光芒,幾縷未束好的髮絲落在耳旁。 

  我輕輕地笑了。 

  二 

  杜鵑花開了,粉紅粉紅的,一小朵一小朵地散布在枝叢中。翠綠色的葉子茂密地簇擁着,山風讓它們覆上一層暗色的灰塵。 

  你端來水,擦拭着每一片葉兒,那小心翼翼的動作,宛若以為慈母在照料熟睡中的寶貝。可是你仍舊傷到了它。杜鵑的一束枝斷了,一律樹皮讓它沒有垂落,懸在空中,傷心地搖擺着。你難過得眼眶都紅了,不斷埋怨自己怎麼那麼不小心。 

  我想說:“一根枝條而已,沒什麼大不了了。”可是看你那認真的樣子,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我把紙條和主幹相接的樹皮割斷,模仿爺爺扦插那樣把紙條削出個斜口,插在地上。 

  我把胸脯拍得咚咚響:“放心吧!以我的技術,保證能活的!” 

  你掛着淚笑了,我的心卻微微地抽疼難過起來。 

  沒想到那枝杜鵑真的活了!第二年春風又起的時候,一片嫩綠的葉兒怯生生地從那跟被認定已經死亡的枯枝中冒了出來,在微寒的風中柔弱地顫動。 

  你高興得跳了起來,嚷嚷着說你要把它養得像白楊樹一樣壯。 

  三 

  我曾經以為,我們會一起走過小學,走過初中,再一起步入大學,可是,一起逐夢的路上你卻提前離開了。因為你的家庭,你轉學向北了。 

  直到你離開的那天,我都不認為我們會分開。甚至在你背着大大的書包來向我告別時,我還嘿嘿笑着說:“啊,你終於滾蛋了!”我以為你又是在捉弄我。 

  可是後來你再也沒來找我去看杜鵑了。我終於接受了你離開的事實。匆匆跑到小樓后,那裡沒有了你的身影,也沒有的你的杜鵑。地上有挖過的痕迹,我猜想它一定是跟着你去北方看雪了,留下另一株孤零零地默默佇立。 

  四 

  你來信了,信中,你說你的杜鵑因為受不了北方的氣候死了。淚水錯愕地跌落在信紙上。你又說,你在為某某大學奮鬥,一是因為那所大學確實很好,而是因為它是我們共同的夢。 

  淚眼朦朧中,我的目光似乎穿透了那布滿小黑字的信紙,飄向了那塊總是灑滿陽光的土地,若隱若現地,有兩個小女孩的小小的身影蹲在那裡。 

  那裡已經沒有我們的杜鵑了——它移進了我的心底,在記憶深處,開着粉紅粉紅的花朵——那是我們永不滅的友誼。 

  ——————————————————————————————————

您正在瀏覽: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