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起得出奇的早,還沒完全脫離黑暗的夜空顯得有些詭異,我慢步踱了出去,秋日的些許涼意讓我打了一個寒噤。如此的寂靜,只聽見腳踩落葉的沙沙聲,彷彿也成了一種享受。只是偶爾竄出來的幾隻野貓打破了這種清幽的寧靜。它們恐懼的眼神,和倉皇逃離的身影讓我佇立在那裡許久,一種莫名的思緒纏繞着我,為什麼它們那麼怕人類,難道曾經留下的傷害就真的無法塗抹下去嗎?就因為它們是貓,才不能選擇自己的生活,只有在被無情的拋棄后才能擁有自由嗎?

  風吹,樹晃,一片枯黃的葉子落在了我的頭上,我拿下,仔細的端詳,落葉的離開,是樹不挽留,還是風固執的要帶它走,它們的落下是妥協,是沉服,是逼迫,是情願,抑或只是從沒有想過還有第二條路,就算樹要挽留,就算風要帶它走,那落葉自己的思想又是什麼呢?它是被拋棄,還是心甘情願的離開?它有選擇的餘地嗎?

  風吹,樹晃,又一陣沙沙聲,似葉子的哭泣,不願離開樹的眷戀;似葉子的嬉笑,去感受另一種生活。或者,僅是一種坦然,因為它們知道,事物的發展規律是無法改變的,就任從命運的安排。一片片片落葉消失了,腐在土壤中,它們在為明年落葉的成長做準備,可是,這一切就真的是它們想要做的嗎?

您正在瀏覽: 落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