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亮下面的心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下面的心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頹廢的人過的是頹廢的生活,那麼我算是一個十足的頹廢的人,站在月下看着自己的影子被月光拉的好長好長才意識到自己己經在不知不覺中墜落,難道影子也在替我訴說著煩惱的憂傷。

  今天晚上的月色真美!美,並不是因為星星多得數不清,而是一種凄涼的美。我被這種凄涼無意中陶醉,讓我開始慢慢學着吞雲吐霧,當煙圈升空的那一剎那我竟然溜下了那晶瑩的淚水,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不堪一擊。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着,不曾有意的回首往事,但那天的事卻無意中浮現在腦海中:爸媽為了我的學業毅然踏上了去廣東的打工之路,看着母親那斑白的髮絲,父親那深深的皺紋時我強忍住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將眼睛睜得大大的,生怕它們一不小心就流出來了。當父親上車時,我很虛偽的對他承諾我會好好學習,請他們放心。父親給了我一個欣慰的笑容,此時想起父親欣慰的笑容時,它就像一把刺刀插進我的胸膛,讓我痛不欲生……也許當時我說的是心裡話,但如今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所過的生活是多麼的狼狽,我知道我揮霍的不僅僅是自己的青春,而是父母的心血和汗水。

  月亮好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張銀白色的地毯,目光所到之處都被銀白色佔據,這時靜的出奇,叫了一天的知了也許太累了竟然睡著了,只能聽到自己無奈的嘆息聲。高二了,路在何方?為了自己為了爸媽為了對父親的承諾我將重新振作,因為我的未來不是夢!

  一陣微風吹過,心情也放鬆了許多。記得一位作家說過:“只有懂得欣賞生活的人才懂得享受生活。”那麼生活到底是怎樣的呢?畫家說:“生活就像一張白紙,要用雙手替它染上五顏六色。”老師說:“生活就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同學們說:“生活就是無奈??得不顧一切的沖向那‘獨木橋’哪怕不擇手段。”我認為:“生活就像一面三菱鏡,站的角度不同感受的也就不同”

  藉著月光,我將視線轉移到牆角那一盆“太陽花”,還記得那次將它從垃圾堆中拿出來的狼狽樣,沒想到如今卻長得如此旺盛。是什麼毅力讓它活下來呢?是我?不是!是它自己,是它不曾放棄過自己。由它聯想到自己才知道我並沒有失敗,只是還沒有找到自我而迷失了方向。只要我不放棄自己我終究有一天會看到成功的曙光!

  “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忙。”對!不想滅忙就得爆發,萬物都蘇醒了我也不將再沉默了,我的生活不該是頹廢,我的青春也不該是揮霍。

  寫在後面的話:人海茫茫!雲捲雲舒!知我者屬誰?解我者何人?書生意氣應該韜光養晦,卻留戀花花世界。風華正茂應該嶄露鋒芒,卻迷失自我。狂妄!個性!捨我其誰?收斂!拼搏!豈能瞻前顧後?高二了,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您正在瀏覽: 月亮下面的心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下面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