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前面的你,後面的我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面的你,後面的我們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可以,再帶我們堤上晨跑?

  看到低年級的同學們又開始了晨跑,我開始懷念過去。

  冬天到了,天愈冷同學們愈縮手縮腳,跑步時在操場上磨蹭。“看來你們嫌跑道太跑,不能展示你們的體魄,走,跑堤去!”黃老師一聲令下。“啊,不要!”全班同學皆慘叫一片——要知道,跑堤是初三學長的事,竟輪到我們初二小豆芽,恐怕是大新聞。

  大家以大於螞蟻速度前進,有的不想前行,反夾在人群中悄悄地後退。他不知從何處找到根細長的樹棍,耀武揚威地說:“誰在最後,誰就‘吃油條’。”我們立馬如逃命的兔子般在大堤上亂竄。加速度的力量是巨大的,我們終跑於初三隊伍的前面,他則在隊伍旁跑得大汗淋漓,腰間的一大串鑰匙如鈴兒般響個不停,而他的鞋帶通常是散的。

  “快了,還有50米。”“都可以望見終點了,快點!”本來已經疲憊不堪總想停下的我們馬上又生龍活虎起來,快樂地奔向終點。我們會看見他在一旁擦着額前和短髮上的汗水,撅着略帶弧度的嘴竊笑。

  每天的晨跑照樣進行,前面是他,後面是我們。在他的逼迫下,晨跑的速度越來越快,腳下的路也覺得短了。

  逼着晨跑,上課也是如此。黃老師提出了問題,不料課堂冷淡無人舉手,如死水沉寂。他則不怕,把書往講台上一擱,背着手昂起頭走下來笑着說:“再不舉手,我可要說懲罰嘍!”話音剛落,同學們手舉如林爭先恐後,他則“得意”地走上講台,為啥?實不相瞞,他書教得好是真,會罰人也是真,動不動嘴一張:“作文5篇,詞語200遍。”這是我們的“死穴”,不得不向他舉起投降的手。

  現在他已不是我們的班主任,新學期開始得到這個消息,心中不免有些失落,藍天中沒有白雲是多麼寂寥啊。

  記得以前周四他值日,總會用一種滿含期待的神情望着我們班,讓我們的骨子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現在這種東西逐漸黯淡,消失。現在他的眼神分散到全校,不再以我們為中心了。我真想對他說:“您不是我們的班主任,我們對您就不重要了嗎?”我一次次為他不當班主任找尋理由,或許是因為我們做了太多錯事,讓他對我們心灰意冷,可當我們在運動會上只得11分時,他也笑容滿面啊。

  什麼時候開始晨跑呢?不知您還會不會帶着我們跑完剩下的路途?

您正在瀏覽: 前面的你,後面的我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面的你,後面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