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亮下來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下來了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就像一部五彩繽紛的戲,能給予你啟發,讓你感受到快樂,而這部戲的主角就是——你自己。而月亮也一樣,她忘不了自己年輕時經歷過的一件事。

  導演喊道:“一、二、三、開拍!”

  一天,月亮在天上覺得無聊,便背着玉皇大帝偷偷溜到大地上玩。

  她經過一條小巷,忽然聽見隱隱約約的,憂傷的笛聲,月亮她最不喜歡人們不開心了,她忽的飛了過去,看見在一盞路燈下,站着一位可愛的小姑娘,正是她,吹響了憂傷的笛子。忽然,笛聲停了下來,小姑娘撲閃着大眼睛,茫然的環視着四周。這下,月亮的心在滴血——小姑娘撲閃的睫毛下,是一雙灰濛濛的眼睛,小姑娘的眼睛看不到!月亮小心地說:“孩子,你......也許,我可以幫你。”小姑娘楚楚動人的聲音響起,膽怯地說:“你是誰?”“月亮。我想幫你。”“哦,不。”她苦笑了幾聲“沒用,只不過,我渴望上學,你能幫我嗎?”四周陷入了沉寂。“能!”月亮的聲音打破了沉靜。月亮溫柔地拉起了小姑娘的手,什麼話也沒說,雖然小姑娘看不見,但她能感到一片溫暖。

  以後的日子裡,月亮白天隱形,晚上現身,給小姑娘講各種能使她溫暖的故事、國家偉人立志的故事、童話、還教她各種知識。她講故事時,是那樣繪聲繪色,令小姑娘手舞足蹈,她教知識時,是那樣認真細心,令小姑娘聚精會神、津津有味。

  一天,玉皇大帝降臨人間,焦急地尋找着月亮。一扭頭,便看見了靠在路燈上沉思的月亮。他驚訝極了,月亮一直是個瘋丫頭呀,什麼時候......於是,玉帝悄悄地藏在月亮身邊。

  原來,月亮在想,小姑娘看不見了,她答應過幫助她,可是,要使小姑娘的眼睛明亮起來,是要耗很大能量與元氣的呀,月亮陷在兩難之中。忽的,月亮的腦袋中閃爍着出現了小姑娘充滿渴望的聲音“我渴望上學。”於是,她把心一橫,決定了:一定要幫助小姑娘!

  晚上,她凝望着小姑娘熟睡中因為興奮而紅撲撲的小臉,心中的溫柔更濃了。她立刻施法,招來小溪的清澈、太陽的熱情、春天的嫵媚、夏天的直爽、秋天的可愛與她自己的明亮和溫柔,創造了一雙明亮閃爍的大眼睛,安在了小姑娘的眼眶裡,只見小姑娘“咯咯”地笑了。哦!她肯定也夢到了自己明亮的大眼睛與世界的美妙......

  玉皇大帝悄悄地現了身,輕聲對筋疲力盡的月亮說:“你的使命完成了,你也應該與她告別了。”月亮說:“哦!親愛的玉帝,請等一會吧,天亮了,再回去。”玉帝想了想,便答應了。天上露出了魚肚白,慢慢的,太陽出來了,一個沒有月亮的夜又結束了。小姑娘伸伸懶腰,月亮見她起來了,便漸漸地朝空中飛去。小姑娘起來了,忽然覺得自己可以看見東西了!她驚奇地睜大了眼睛,沒錯!這,不是夢!她可以看見自己的家了!她一眼瞟見了書桌上的月亮留給她的一封信和一顆閃爍的星星。她明白了,是月亮使她可以看見東西的!她衝到窗前,彷彿看見了月亮在朝她緩緩地招手。

  這次降臨人間回來,月亮成熟了很多,也快樂了許多,因為,她有幫助了一個人,她也知道,世間,我們要幫助很多人,而這,才是真正的為人之道。

  “停!嗯!拍的效果不錯!這部戲,准令觀眾受益匪淺!”導演滿意極了,他拍戲的同時,也感到了月亮“人生”中那一課帶給他的感受: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

您正在瀏覽: 月亮下來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下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