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人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春天,一個人的夏天,一個人的秋天,一個人的冬天。

  這些有屬於我的,我一個自己的。我從不奢求,從不做無望的期盼。像《紫禁花園》裡面的憂慮、起伏、歡樂、哀愁,太多的情感也屬於我,我是善變的,在一次次的“龍捲風”面前,我不縮緊身軀,我在仰望。這是什麼真理?大自然有這樣的‘龐然大物’?!

  也許,你在笑我的無知,笑我的愚蠢。

  是的,我確實是很愚蠢,我不過是在這大自然中一個微乎其微的小生命——我只是一片樹葉。

  大樹母親孕育着我,當我還是一脈細嫩的新葉時,大樹母親萬分疼愛。我有眾多的兄弟姐妹,他們把他們的愛緊緊地圍住了我,使我在一個充滿無憂無慮的環境下快樂生長。但聽多了隔壁的大樹母親的言語,大樹母親最後還是決定讓我經歷些風雨,硬把我推了在外,使我受盡了不少的凄苦。我怨!我下決定,我要成為強者!這點小風小浪、又算得了什麼……

  但是,當你用盡全心完美的做了一件事,換來的結果確實一個無底深淵的失敗!也許,真的是這樣,一個沒有預料的開始註定了一個失敗的結局,這個結局它也是沒有預料的闖進你的腦海里。最後,我還是挺直了身軀,它們吹!它們打!我任由他們來襲擊。

  但是,我漸漸喜歡上了這種感覺,我喜歡獨立,我喜歡自強,我喜歡那種飽經風霜的面容,那種為人挺身而起的人,那種站在枝頭外的人。不像那些只懂得依偎在母親身旁的人,這種心態,這種行為,是一個懦夫,他會漸漸形成依賴,這種依賴的結果,註定的是一個慘痛的結局。

  我不完全追求完美,況且人都沒有完人,何況,我只是一片葉子。

  一年、兩年,漸漸的過去,在這平靜得讓我生悶,有事沒事來的一兩場風雨,隨我來說,已沒有什麼新鮮味了,我更期待的是,去闖世界。但我始終忘了一件事情,葉子怎能離了樹?

  也不知是不是我的愚昧無知讓老天爺爺知道了,果然,來了一場特大級風台,那天晚上,好多好多的兄弟姐妹帶着不舍,帶着不願,離開了大樹母親,那種強迫的感覺,硬是在我的心中扎了一根一根的針,直到血流不止,一滴一滴……

  後來,那居然不是,不是我的血汁?是這麼多的我的兄弟姐妹們的?竟是壯觀到我有這樣的感觸?漸漸地,傷痛、難受在心裡蔓延開來,竟是這樣難受?這是怎麼回事?天啊,我這麼多年來的堅強,茁壯的身體,竟在往下傾……難道,我也和其他兄弟姐妹們一樣?我也將失去生命?不行!不能這麼喪失意志!我要堅持!這是我是多麼想擁有一雙手,一雙和人類一樣的手。即使不是我自己的。

  慢慢地,意識漸漸模糊我真的快堅持不住,突然間,我想到了一個念頭:放棄吧!你沒有這個能力!但是我又立即反駁,這樣的念想不能有。然後,我還是在死亡線上做掙扎……這時候,我的一個姐姐說:“小妹,不要堅持了!你堅持不了!瘋狂的大風把我們的母親也快吹倒了……”後面的話我聽不下了,怎麼會這樣?母親、我的母親!那個小時候愛我的,什麼事都是為我的……當初的埋怨,埋怨她的無情!埋怨她的狠心!現在已經煙消雲散。最終,我下意識地放棄做垂死掙扎,也就在這一瞬間,我的身體帶着被風乾了的血汁慢慢地離開了我的大樹母親,我任大風狂刮,刮到了一個人來人往的地方,我擦過人類的青絲,摩過人類的肩……最後,還是被掉落在地上,任人踩,任人踏,直到乾枯,直到發黃,直到被一個小孩子撿起來,揉着玩,碎了……

  若干年後,我有了腳,有了手,能直立行走,我——是一個人。有些人,有些事,不能強求,屬於你的,永遠是你的;愛你的,也永遠是愛你的。往事的一幕幕,在提醒着我,不能有絲毫的鬆懈,在垂死掙扎之間,你有兩條路“一,是你不想做無謂的選擇,放棄。二,堅持你的選擇。如果因為害怕而不敢放手一搏,你永遠不會成功。記住:上帝在關掉你一扇門的同時,總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困難不是永遠的。而屬於我個人的,永遠是我一個人的。剩下的自己走過,自己擔著……

  抓緊圍巾,關掉電腦,走回去……

  汕頭市澄海區灣頭中學初三:陳佳純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