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個人的一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一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一生,是一場虛無,不帶來什麼,也帶不走任何。

  一個人的一生,是一場收穫,在長輩的愛中降生,又在晚輩的愛中離去。

  始末皆為空。我們改變不了起點和終點,卻不應讓人生只是一條直線。父母為我們奉獻出自己的身體和心靈,給予我們奮鬥的資本,本就是意欲自身的價值在我們的身上得到延續。

  是啊,人生,赤條條來去應無牽挂,錢財、名利本是身外之物,然而這不應成為消極避世的借口。每一次的嘗試,每一次的成功或失敗,都是在詮釋生命的意義,都是在塑造一個有別於他人的獨特的個體。我所理解的無牽挂,應是一種坦然大氣的生活態度,欣然接受人生的起起落落,有能力享受成功的喜悅,也有胸懷笑納失敗的苦痛。我們改變不了起點和終點,卻需要通過奮鬥來充實自己的生命,讓它不是別的什麼已存在的生命的複製品,可有可無,要綻放自己的絢爛!

  有人說,人是為了活着而活着,不知為何,聽到這樣的話語,我感到心痛。一個人,如果不把自己的生命當一回事兒,而只是將它作為一種任務,一種職責,我倒覺得不如真沒有這種存在!他們把自己僅僅看作是一種“人”的角色,帶着消極的心態接受與扮演,卻沒有看到自己的存在是一種被愛,被祝福,被期待。為了活着,以物質為上帝,自以為已將自己的角色成功演繹,實則乃為辜負了人生!

  然而,人究竟為什麼而活?為房,為車,為留名?大概這是一種苟活;為民,為國,為社會?雖價值觀正確,但說法略顯空泛。

  在這裡,我想把人生比喻成一場旅行,雖然最後還是會回到原地,但人絕不是因已在途中而選擇繼續前進,智者之所以前進,是雖深知旅途的艱辛,卻願意接受這些考驗與磨礪,以便更真切地感受到美景的之所以美麗。

  我覺得,一個人的一生,就該是這樣的勇敢無畏。有些人活着,他的確死了,他過的是生活,而不是生命。人活着,要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和感謝周圍的一切,大自然或是其他個體的創造,然後在自己奮鬥的過程中,成為獨特的生命,將所得細品,銘記,注入新的內涵,重又奉獻出去,成為別人的感受和感謝。

  這樣,我們短暫的一生便不是歷史長河上的一片落葉,而是融入其中,看似渺小實則不可或缺的,一顆水珠。

  高二:775091229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一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