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剎那.永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永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一種短暫而又漫長的過程,它對於每個人的定義都截然不同。有些人的生命十分短暫,但在別人的眼裡卻是永恆的;有些人的生命如此漫長,卻在別人的心中永遠儲存了……

  總說,生命如同曇花。即使短暫得而不值得一提,也要綻放出自己最美麗的一面。

  古代的詩句中有:“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寫照。是啊,春蠶與蠟炬的生命都是短暫的。但是,它們總是在生命的最後終結到來之時,一刻也不忘展現出自己的美麗與光芒。他們將自己的最後一縷絲和最後一份明亮獻給了整個人類、整個世界……那一剎那間,它們變成了永恆的美麗,永遠地定格在了記憶的相框里,揮不去,也抹不掉。

  剎那,本是短暫而又不真實的。但是有些人、有些事物卻將這剎那間變成了永恆的美麗,讓原本空白的畫面增添了無數迷人的色彩,讓乏味也變得精彩起來。

  總對自己說: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長遠,而是在於不論多麼短暫,都要讓自己活得精彩、活得快樂,要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現出來,讓生命存在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如果平庸無能,碌碌無為,那麼你就踐踏了生命的價值。

  生命是短暫的,但記憶卻是永恆的。

  即使你在一秒鐘之內綻放出你自己的光彩,它也將會在記憶中永恆,不會因時間的流逝而消失不見,也不會因生命的短暫而掩埋至深……

  “剎那”、“永恆”,這兩個詞語看上去相隔是那樣的遙遠,給人的感覺如同是天涯海角。可是,就是這兩個遙不相及的詞語,卻在一些人的身上起到了一定的重要性。在他們看來,沒有剎那與永恆之分,只要在自己的生命中綻放出美麗與光芒,即使毀滅,也無所畏懼、肆無忌憚。因為你的生命已經畫上了完美的句號,在那一瞬間早已成為了最美的畫面和記憶……

  現在才猛然發現:生命給予我們的機會並不多,錯過了就無法挽回。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每個人都要把握好自己的每一次機會,儘力而為。雖然有時並不是自己心中最完美的結果,但是,它會讓你的生命活得更有意義、讓心靈得到更多的滿足。

  “將剎那變為永恆”。這才是剎那與永恆之中最值得體味的地方。

  陸城一中初三:丁嘉晨

您正在瀏覽: 剎那.永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