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雛鷹學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雛鷹學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遼闊的亞馬遜平原上,生活着一種叫雕鷹的雄鷹,有“飛行之王”的稱號。它的飛行時間之長、速度之快、動作之敏捷,堪稱鷹中之王,但凡經他發現的小獵物,通常都無以遁形、難逃結束。這麼兇狠的一種老鷹,它是怎麼練就這一身絕殺秘技的呢?

  據有關資料顯示這種幼鷹自出生后,就很難在窩裡享受幾天舒服的日子,就要經受母鷹近似殘酷的訓練。最初母鷹會將雛鷹用嘴啄出巢外,迫使雛鷹不斷用力拍打翅膀,為以後的飛行打下基礎,但這僅僅是訓練的開始,等到簡單飛行基礎具備以後,母鷹就會更殘忍的把雛鷹的翅膀折斷,再將雛鷹從懸崖上摔下去,其目的就是讓受傷的翅膀經過反覆拍打,能夠血液貫通,骨骼更好的發育,將來的飛行高度更高,距離更長。如果雛鷹能經歷這種魔鬼般的訓練,以後它必將成為這片天空的霸主。那麼讓我們仔細想想,雛鷹這種極端的磨練難道僅僅只是迫於父母的嚴厲嗎?當然不是,這種非常的生存訓練是為了以後能更好的立足於這個自然界,僅此一點,很快讓我聯想到了人類又哪點不是和雛鷹一樣的呢?我們現正面臨初三,緊張而系統的學習期間,有時真的覺得好疲憊,也覺得自己好辛苦,甚至有些想放棄,對於學習目的既茫然又困惑。我們拚命認真的讀書,想考上一所好的學校,難道真的只是為了父母和老師的殷殷期許嗎?我想這種觀點從雛鷹身上,我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我們也正面臨自然的篩選,社會的檢驗,為了在不久的將來能夠真真正正的以一名優秀全面的複合性人材來體現自己別樣的人生價值。豐富的知識面可以拓寬我們的視野,完善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就可以更好的擔當起建設社會,繁榮國家的光榮責任。 

  其實雛鷹和人類的成敗都在於是否能用心付出,雛鷹如果能忍受住劇痛,用力拍打自己那已經折斷的翅膀,那麼不久它的翅膀就會痊癒,迎來它的將是那廣闊蔚藍的天空。而我們呢,只要能經歷了該經歷的風雨 ,堅強不屈,那麼美麗的彩虹勢必也會劃過我們生命的藍天。到了那時,你將不後悔自己的付出與艱辛,也許會感謝父母的培養,還會感嘆這些年好在有“苦難”的陪伴,所以成長與付出的才會開出一株美麗的並蒂蓮花,會雙倍盛開在你多樣的青春年華。 

  無論是我還是雛鷹,沒有經過精心打磨的鋼不會變成好鋼,將永遠與成功無緣。霍金有句話說的很經典:‘面對困難我們應該把它當作一次挑戰,並去享受它帶給你的樂趣。’這句貌似幽默的話,卻蘊含著豐富的人生哲理,這話讓霍金雖擁有殘缺的身體,卻享受了完美而了無遺憾的人生,那麼我們不該從中悟出點什麼嗎?雛鷹,讓我們一起來不懼風雨,共同穿過煉獄,像烈焰中再生的火鳳凰一樣,燃燒自己沖向夢想藍天。

您正在瀏覽: 感悟雛鷹學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雛鷹學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