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人的生日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生日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楔子

沒人了解 

才選擇隔絕這世界 

有點疲倦 

已決裂的信念 

白色球鞋 

走不回喧鬧的海邊 

月光營火 

照亮許多笑臉 

瘋狂畫面停留在眼前 

默契卻漸行漸遠 

我們約好闖蕩的那片天 

我一個人向前 

我流浪在擁擠的從前 

複習一頁頁黑白的空蕩夏天 

呆坐在熱鬧的路邊 

啤酒沒變甜 

卻少了傻得很認真的心愿 

我流浪在孤單的邊緣 

懷念揮霍著笑聲的耀眼藍天 

聽著那熟悉的音樂 

只剩下琴弦 

希望讓時間回到誤解那天 

能有機會說聲抱歉 

我想起很多年前的那個雨夜,一個人在一間黑漆漆的小屋子裡,恐懼蔓延開來。只能無助地凝視着漫天的雨,伴隨着眼淚悄悄地滑落……很難想象,那竟然是我五歲的生日。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的世界彷彿只剩下空虛的味道。有時候,儘管身邊有很多人,但還是覺得有點寂寞。 

應該說,我的家況還好,不是那種被寵溺或被欺負的孩子。有些同學挺羨慕我,說我的父母很通情達理,說我的姐姐對我很好……無奈之中只好苦笑,畢竟這些人說的也的確是實話。 

不記得在哪裡看到,像我這種人比較喜歡自戀和唯美。抱歉地笑笑,想必是。 

從我第一天上小學起,我和家人就分開了。因為種種原因,我在一個阿姨家吃住,那個阿姨對我很好,就像媽媽一樣。她喜歡笑,很活潑很樂觀。她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我很喜歡她,也很依賴她。 

但——阿姨並不知道我的生日,亦或是她很快就會淡忘。 

也許是因為這樣吧,我的生日漸漸被大家遺忘。我不常對別人說過自己的生日,興許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日。一個人的生日很快樂——頹廢的快樂。 

我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起,喜歡在每年的2月17日,熬個通宵。九歲前是熬夜看電視,後來是熬夜上網。十一歲的生日,我把自己反鎖在卧室里,敲了一整夜的鍵盤。我想今年或許也是吧。 

似乎就在不久前,我回家了。我對家的感覺明明是很陌生,但是覺得很親切,彷彿很熟悉似的。牆上還是掛滿了動漫人物的海報,枕頭邊還是堆滿了漫畫,書桌上還是有一台電腦……我當時想起距最近一次回家有兩個月了。竟有點想哭。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被寂寞感所充斥,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和家人住在一起,更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一個人過生日。 

我喜歡在暗夜躲在被窩裡開着檯燈邊聽音樂邊看漫畫,然後這樣入睡。似乎這樣會更有安全感,寂寞也會少一點。 

那個黃昏,倚靠在陽台上喝花草茶,覺得很浪漫。一個人的浪漫。 

平時上學,好朋友真的很多,一抓一大把,竟沒有一個人真正了解我。我偽裝的很好吧,有時甚至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誰。我是伊蘇。不是丟丟,不是狗狗,不是小若,也不是十九。 

準備好了么。對着鏡子里的那個人說。 

一個人的生日快到了哦。我不自然地笑,笑我自己。 

禮物早已收到不少了。祝福也是多的數不清。可,沒有誰會陪我一起過生日。我的生日是頹廢的生日——這是我在博客上寫的。一個人的生日又怎樣。不過是寂寞了點、空虛了點、無聊了點、凄涼了點……又有什麼不同的啊。沒什麼不同的吧。 

或許,我的生日註定是一個人的,從小到大,一成不變。又或許,生日只是告訴我,我在成長,要學會面對很多之前不會面對的事情。總之,要比以前更堅強,不可以再那麼任性…… 

第七個一個人的生日,轉眼就要來了啊。這次,竟然有着與以往不同的一份期待,不知是不是因為身邊的人越來越多的關係呢。恩,一定是。 

那就讓我好好的過這個“一個人的生日”吧。 

HAPPY BRITHDAY…… 

[尾聲] 

我知道傷心不能改變什麼 

那麼讓我誠實一點 

誠實難免有不能控制的宣洩 

只有關上了門不必理誰 

一個人坐在空的包廂裡面 

手機讓它休息一夜 

難,想切割切掉回憶的畫面 

眼淚不能流過十二點 

生日快樂 

我對自己說 

蠟燭點了 

寂寞亮了 

生日快樂 

淚也融了 

我要謝謝你給的你拿走的一切 

還愛你的一點恨 

還要時間 

才能平衡 

熱戀傷痕 

畫面重生 

祝我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生日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