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雛鷹展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雛鷹展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我以痛苦的姿勢站立,但現在我以幸福的姿勢仰望,接受生活的磨練。——題記 

  “嗡的一聲,尖叫的人群,天崩地裂的搖晃……”突然間我醒了,一切如我所料,冷汗籠罩着全身。自從5月12日之後我就經常做這個夢,夢裡的我很害怕,很無助,那是我離死亡最近的一次,教學樓低了頭,彎了腰,成了一座危房。 

  學校就此停課了,頻繁的餘震中,我並不想落下功課,便開始自學。在這期間,我懷念學校的生活,懷念作為學校學生會主席開展學生會和播音站的工作;懷念與同學們打鬧玩耍。在黨和各級政府的關懷下,學校建起了板房,學校複課了。由於我成績優異,在地震時表現出色,學校推薦我參加由國家海洋局主辦,海洋出版社協辦的海洋知識夏令營。 

  參加這次夏令營,開啟了我人生的雛鷹之旅。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坐輪船,第一次進豪華的旅店……給了我很多的欣喜和感悟,很多場景讓我至今難忘。 

  下火車的“驚喜” 

  到達北京火車站下火車時,我一不小心,跌下了火車與台階之間的空隙里,我的左腿被劃破了,流了許多血,右胸腔被頂了一下,一口氣提不上來,真痛苦啊!領隊老師把我弄上去以後,對我噓寒問暖,還帶我去醫院做了檢查。由於我的胸腔受傷了,不能提重物,同學們都爭着幫我,讓我再次感受到了人世間的溫暖與真情。 

  第一次看見天安門 

  8月25日下午,我們來到了天安門廣場,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天安門廣場。我被那雄偉壯觀的建築所吸引,所征服,而且在陽光下,天安門顯得金碧輝煌,更加壯觀,讓我陶醉其間欲罷不能。那時,我感到天地間只有我和這壯觀的建築,我的心胸變得寬廣了,滿腔的激情讓我想為中華民族的鬼斧神工大聲喝彩! 

  奇妙的海洋世界 

  在北京海洋館和上海海洋館我們見識到了各種各樣的海洋生物,憨厚可愛的小丑魚;善於偽裝的石頭魚;體形很長像煙管的煙管魚;有外表看起來漂亮可愛,但身帶劇毒的毒瑤;更有憨態可掬的大海龜;外表猙獰可怕的大鯊魚;還有可愛珍貴的中華鱘……讓我見識了海洋世界的豐富多彩,讓我對海洋世界的好奇心更加強烈,有一種一探海洋的衝動。就在我們出海中,我望向大海,看着看着,它讓我心靈平靜,讓我認識到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真意,讓我有一種大聲呼喊,呼出我心中的失落,喊出我心中的陰霾的慾望。 

  極地科考的遐想 

  當我們在上海極地研究中心聽取報告並且聽到基地科考隊員冒着生命危險登上南極最高點時,我被他們大無畏的精神所折服。又聽到中國的唯一一艘極地破冰船雪龍號還不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破冰船時,我深深感到了中國在海洋科技上的不足,心裡想為中國的海洋事業做貢獻的想法油然而生。誰知,晚上睡覺時,我夢見我指揮着“神龍號”破冰船將南北極的所有秘密公諸於世…… 

  在這次夏令營中,一洗我在經受地震后心情的陰霾,而且我受到了許多啟發,我相信在將來它們將是我發掘不完的寶藏。 

  雛鷹只有在忍受“折翅”的痛苦之後才能翱翔天空,正如受到汶川地震創傷的我們,只有經受住生活的磨礪才能更好的飛翔! 

  天地已經打開,雛鷹即將飛翔!!!

您正在瀏覽: 雛鷹展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雛鷹展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