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燦爛的日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燦爛的日子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燦爛的日子 

 那一天,陽光燦爛。絢麗的艷陽在天空中照射出滿天彩霞,襯托與花繁葉茂之間。 

 那天午後,陽光像往常一樣普照在中國寸寸土地。然而,在這美麗的景物下,你我之間的友誼卻泛起陣陣漣漪。 

 春風吹過教學樓前那早已‘彎了腰’的古樹,我踩着枯葉‘沙沙’作響,不一會兒,我便消失在這凄涼的背景下,留下‘掉了發’的古樹緩緩搖曳在風中,任枯葉漫天飛舞。汗流浹背的跑到教室門前,發現你早已坐在課桌前埋頭伏筆,我微笑着向你走去,索取要求你帶來的遊戲機。我擦擦腦袋上的熱汗,你抬頭,許久才搖了搖頭。看到你的動作,我萬般傷感,使其化作悲傷的淚水流淌臉頰,心中傷口蔓延,無法癒合,滿腔的痛從瞳孔中閃過。 

 我控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大罵你一句,然後拂袖而走,留下你那孤獨的身影。我曾一而再,再而三的囑咐過你,你也輕巧的答應了。結果呢?卻讓我無法相信。我想:連曾子都說過‘吾日三省吾身,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從此,我們的關係猶如藕般一樣斷裂,連絲也無一辛免。 

 夏夜,月亮柔柔地灑下清水般的月光,微風徐來,樹枝隨着搖擺。 

 坐在床頭,不久便進入夢鄉。那是一個什麼樣的美好風景呵!滿山的不知名的花兒,你坐在草地上,我的出現,使你驚訝不已,你帶着我尋找其中最美麗的花,然後摘下,遞與我。我躊躇着,聽着你那委屈的苦衷,我心頭早已顫動了一下。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穿過千山萬水,溫柔的依靠在我的床頭時,窗外的鳥叫聲分外清晰,一聲一聲,像撒一把鼓點不無節奏的韻律。 

 一天,烏雲籠罩着天際,猛烈的狂風吹襲着教室里本就破碎的窗戶,眼看第一絲細雨打響了‘第一槍’,然後,雨無休止的襲擊着那剛剛發芽的古樹。我見此,連忙躲進教室,才發現教室里有絲悶熱。我剛坐在座位上,便聽見有人在‘呼喚’我,我回頭一看,卻只能瞧見一個本子在空中繪畫出一道完美的弧線,然而,事情總是不盡如人意,在空中與另一個本子完美對接,我的本子掉在了你的身旁。 

 我緩慢的站起身,快步向你走去。你優雅的彎腰、拾起,一連貫的動作讓我想起了你的好。你微笑的遞給我,我艱難的抬起我那早已顫抖的手,接過本子,尷尬的站在那裡,想說一聲謝謝。自尊卻不允許我這麼做,我勉強咧嘴笑笑,然後落荒而逃。 

 坐在座位上,回想着記憶中的那些花兒。記憶中的花兒,開在窗畔,於是窗外的土地變多了一份繁花似錦;記憶中的花兒,開在心田,於是心底的清泉變多了一份靈動愉悅… 

 不知何時,雨停了,風走了,原本被烏雲籠罩的天際早已灑下一束黃金般耀眼的光芒。走到窗前,陽光慢慢穿透烏雲,柔柔的射下來,照的人身上暖暖的。 

 雨悄無聲息的降落在這片中華大地,洗禮着剛剛露出在枝頭的片片翠葉,微風拂過教學樓前的那棵古樹,不是盪下來幾顆’綠珠‘,那綠,彷彿是水珠的靈魂翠的炫目,綠的耀眼,如綠色的電火花,在一星一星閃爍。滴落下來,滴進我的心扉,滋潤着我那枯燥無味的心。 

 我們還是朋友,是那種最遙遠的朋友,你給我的溫柔,在記錄之中,全部都保留。你灰色頭像不會在跳動,哪怕是一句簡單的問候,心貼心的交流,一頁頁翻閱多難過,是什麼墜入深空。又想起你曾經說的陪我到最後,暖色的夢變冰涼的枷鎖,如果時光倒流,我們又能抓得住什麼? 

 朋友,在這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們還需要等待么?

您正在瀏覽: 陽光,燦爛的日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燦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