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的希望(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希望(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死之前的中午,我悄悄溜到了醫院,找到了主治醫生。 

  “醫生!” 

  “有事嗎?” 

  “我拒絕這次骨髓移植手術。” 

  “可是……” 

  沒等主治醫生的話說完,我便搶過桌上的那張紙,並以很快的速度寫上了這樣一小句話:患者自願放棄手術,患者:陳若若。按上手印的一瞬間,我開心地笑了——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這麼開心。 

  回來之後,我很高興:終於可以不再拖累奶奶了。死,對我來說,是一種解脫,是一種並非痛苦而快樂的解脫;生,對於我來說,是一種痛苦,是一種並非快樂而悲哀的痛苦。生死若是一條線,我願意站在生的對面,因為我認為:我生亦死。 

  我絕對不會料到,居然是奶奶先離開我。 

  驀然,我承認我陳若若很自私。她總是以為死了不僅不會痛苦,而且奶奶也可以過上平凡安適的生活,所以才會想到死是一種報答,是一種解脫。奶奶並沒有把她當作累贅啊,可她呢?無言以對。 

  我努力地想那天的肇事車車牌,可總是想不起來。不但想不起來,而且越想越糊塗…… 

  家裡還是原來的樣子,可我總覺得空空的,好像少了什麼。有時靜得很可怕,甚至可以聽見時間流逝的聲音。 

  我知道少了什麼。 

  是奶奶那慈祥的臉龐和溫暖的愛。 

  可是,這愛卻在一天內從觸手可及變成望眼欲穿。 

  …… 

  好好活着!我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希望(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希望(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