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最多的地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最多的地方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拉薩,喜歡世界上,這個陽光照得最多的地方。

  拉薩的天空,明朗空曠,明媚得讓人覺得奢侈。仰望天上,是藍,笑吟吟的藍;俯視大地,是綠,鐵青着臉的綠。

  喜歡拉薩,喜歡世界上,那個陽光照得最多的地方。

  一樣在陽光下萌芽和繁衍,從千百年前的歷史深處走來。拉薩似乎比其他同伴更多地受到了天地的愛撫。沒有哪一個正統的王朝在這裡定都,為她帶來不可一世的王者霸氣,從遠古到今天,拉薩都還是一個不被世人所仰慕的城市,就像一個淳樸悠柔的鄉村姑娘,置身於滿是奇光異彩的美女之中,沒有人認為她黯然失色,亦無人為之喝彩。

  陽光,陽光。上蒼對拉薩似乎是毫不吝嗇的,彷彿用積蓄了很久的力量將她照耀。人們想,啊,上帝可得悠着點啊。然而諸如此類的擔心似乎是多餘的,因為拉薩的陽光永不枯竭。陽光底下,是藏民們對神的堅信與虔誠。一個從遠古走來的民族,我們不能不說是對神的篤信換來了陽光。陽光之神照耀並哺育着這個能歌善舞和追求和平的民族,黝黑的皮膚寫下了千百年的深邃與憂傷,見到他們,總會想,是不是整個藏族的歷史都在這種黝黑中積澱下來了?無垠的草原上,是藏民們氣勢宏大,襟飄帶舞的民族霧,悠揚深沉的音樂似乎也浸透了歷史,是那樣凝重而不可捉摸。欣賞到這樣的舞蹈,你會感嘆:歷史還在演繹呵,昨天是今天的歷史,今天是明天的歷史。獻上一條哈達,他們也是一個友善的民族。

  還是喜歡拉薩,喜歡世界上陽光照得最沉重的地方。

  千百年的光陰在金戈鐵馬戰不休中悄然逝去,拉薩仍是最最古老,異域風情毫不褪色的陽光之城。千白年的風吹雨打,拉薩,你累了嗎?你靜靜地躺在版圖的邊緣,也在生命的初始就註定你將孕育一個不曾稱霸世界卻很迷人的民族。彷彿啊,是柔水在孕育着你。

  綠茵的草原,回蕩着松贊干布的鐵騎的奔騰和嘶喊。兵戎刀戈造就了年輕的吐蕃,也造就了小露鋒芒的拉薩。成吉思汗的領土野心闊及歐亞,使小小的拉薩望塵莫及。然而,你忘了,拉薩永遠都只願做一個金碧閃光卻不大放異彩的陽光之城。古老的民謠在西藏的天空下底底地吟着,歌頌着那個渡遠吐蕃,千秋史筆贊不休的漢族女人。無論雄才大略的唐太宗有何目的,歷史卻這樣在布達拉宮的落成中寫下。

  拉薩,拉薩,世界上陽光最多的地方。踏上這片神奇的土地,發現陽光真的可以被割捨。走上無垠的草原,有一種感覺叫做高遠。碧空之下,彷彿自己已經不存在了,只有一顆心,被感動着。

  拉薩,拉薩,世界上陽光最多的地方。她不允許有一絲的憂愁與悲傷,因為陽光可以照遍每一個角落。

  聆聽拉薩,隱隱之中悟出了喇嘛們對藏傳佛教的赤誠,赤誠之後,獻出了赤裸裸的心。

  遙望拉薩,神秘之中掩飾不了千年古城的蒼桑。然而拉薩永遠不會哭泣,展現給世人的只有遼遠上空的風清雲淡,似一個嫵媚的少女笑意嫣然。

  陽光照徹了拉薩的天空。

  陽光照徹了拉薩的草原。

  陽光照徹了拉薩的歷史。

  什麼時候愛上了拉薩。什麼時候喜歡抬頭仰望陽光,直到眼角被刺眼的光芒扎出了清淚。記得小的時候,老人們總愛冬天成群成群地窩聚在陽光底下,眯起眼睛,享受冬日暖陽的熾烤,彷彿在晾曬一本躺在地窖發了霉的書。陽光越是金燦,底下窩聚的老人也越多。此刻談論的,也無疑是一些久違陽光的塵封往事。拿出來讓陽光曬一曬啊,可別在心底化作腐土。有時候,我就相信:陽光是綠色的。

  喜歡世界上陽光照得最多的地方。

  陽光照射的,是一座永遠不哭泣的老城。

  陽光照射的,是一本永遠讀不完的大書。

您正在瀏覽: 陽光最多的地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最多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