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銘記的那個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銘記的那個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滴答,滴答”,下雨了。啊!是春雨!我欣喜地奔出門外,沐浴在雨水的滋潤中。由於春天的到來,以往的校園變得有活力了。放眼望去,朦朦朧朧的一片,多像一幅迷茫的煙雨圖,真好! 

  “春天裡來百花開”,確實如此,校園裡各式各樣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見它們伸伸腰,抬抬頭,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爭先恐後地縱情怒放,紅的、黃的、藍的、紫的……百花爭艷,絢麗多彩。 

  而那一個春天,也是如此美麗而又富有生機,他卻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在二年級的一個周二,正屬初春時節,撫媚的陽光照耀着大地,使它煥發著光澤。他做好值日往校門口走去時,突然間,他倒在了地上,口吐白沫,書包遮蓋了他的頭。同學們都走光了,校園裡空蕩蕩的。直至過了幾十分鐘后,醫務室的老師才發現他,他們立刻將他扶起並送去醫院。可是--一切都晚了,搶救最終無效,他走了…… 

  我和其他同學直到第二天才知道全部過程與情況,大家都傷心地失聲痛哭起來。的確,誰都不願去相信,一個學習中的競爭對手,一個生活中的知己夥伴已離我們遠去。無論大家怎樣留念,怎樣後悔,那事實都已永遠定格。 

  草兒們仍隨風搖擺,花兒們仍競相開放,一切仍與往常般鮮活多姿,但他永遠也看不到了。昨天還有他那燦爛的微笑,今天,不管我們怎樣呼喚,他都不再說一句話了;昨天的班級里還充滿了歡聲笑語,今天,頑皮的我們再也提不起精神,一片多麼凄涼、冷清、滄桑的氛圍…… 

  當我清明掃墓路過他的墓碑的時候,總會泛起一股心酸。是啊,他還是一個未滿10周歲,滿臉稚氣的小學生啊,卻被無情的死神奪去了生命;他還未經歷過這世界的喜怒哀樂,還未去享受過什麼,就要去另一個世界忍受孤獨與寂寞的煎熬……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心傷的春天,老天對他又是多麼不公平啊。 

  他,是我的小學同學——陸超一,一個充滿着活力的少年。 

  雨水滴在我的臉上,好涼好涼……涼得驚心,涼得心痛,涼得已麻痹了我的心靈。 

  人生苦短,彷彿只是一瞬間。這一生共有多少個春天呀,我們要好好珍惜每一個春夏秋冬,珍惜我們周圍所有的一切。不是嗎? 

  那個春天,教會了我生命的真諦,我將永遠銘記!

您正在瀏覽: 永遠銘記的那個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銘記的那個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