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一天,我永遠銘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我永遠銘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那是個令人傷心痛苦的日子。四川的汶川發生了里氏8點零級大地震,這次地震比30年前唐山大地震還要嚴重得多。 

  地震發生之前,大樹在搖晃,房屋在震動,發出“轟轟轟”的響聲。一瞬間,整個汶川變得天崩地裂,幾乎所有的房子都倒塌,變成了一片廢墟。太悲哀啊!這時候,不知損失了多少的財產,更不知死傷了多少老百姓,多少的同胞兄弟姐妹。而那些被埋藏在廢墟里的尚存生的希望的人們,想想他們是多麼地痛苦啊!這簡直就是一場夢,不,夢魘有消失的時候,哪怕再恐怖再痛苦的經歷隨着人們醒來的時候就會蕩然無存,而這,是事實,所有的痛苦是永遠滯留在印象之中,永遠抹不掉。我悲哀,我痛苦,我在哭泣。 

  在這次大地震中,有多少人顯現出捨己救人的崇高品質,武警官兵,解放軍戰士,醫生護士,還有許許多多的記不住名字的老百姓,展現出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有一位老師,當人們從廢墟中發現他的時候,他還用兩個手臂緊緊地抱攏他的四個學生,看到這一幕,哪怕是鐵石心腸的人們,也終將忍不住自己滴落最寶貴的眼淚啊!一個只有七八歲大的小女孩,當人們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去了,可人們發現,她那一雙血肉模糊的小手,竟然還緊緊地握着一枝筆,看得出來,她是多麼希望自己能走着出去,多麼想着回到那個明亮的教室里去啊!可是,這一場無情的地震卻奪去了她的生命,使她的希望徹底破滅…… 

  多麼無情的地震啊!死去的千千萬萬的老百姓已經讓我們帶着遺憾目送着他們離別而去,而還有千千萬萬從死亡線上被救活下來的人們,他們還將面臨著更艱難而漫長的歲月,他們需要更多的人們幫助他們,期待着更多的人們去撫慰他們內心的傷痛。 

  同胞啊,我的親人。作為一個小小的少年,一個只有九歲的兒童,此時此刻,我能為你們做些什麼呢?媽媽為我積攢下來的零花錢,那是我多年來省吃儉用留下來的,讓我把這一點微薄的力量奉獻給你們,他們儘管不能使你們徹底解決困難,忘記痛苦,但這是遠在千里之外的一個小學生將真誠的愛帶給你們,希望你們早日重建自己的家園,早日走出這個陰影。我想對你們說:“汶川人民是最堅強的,你們是最堅強的,祝福你們。”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我永遠銘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我永遠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