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我將永遠銘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我將永遠銘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還記得《狼來了》這個故事嗎?失去了誠信的牧羊童,為他所犯的錯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古往今來,明智之士視:視誠信是金子,誠信是榮譽,誠信是生命。無數個誠信的例子,讓人受益匪淺。在現代這個文明誠信的社會裡,倡導誠信,發揚誠信已巍然成風,舉不勝舉。可我——曾差一點在誠信的軌道上出了軌……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天,我走在街上,口渴難奈,於是我就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走到一位擺小攤的老爺爺面前,買了一袋果奶,我知道果奶五角一袋,老爺爺找了錢,我看也沒看就裝進了口袋,一溜煙似的跑開了。等我回到了家,掏出了那“五角錢”,“呀!怎麼變成五元了”,我恍然大悟,一定是擺小攤的老爺爺找錯錢了。我急忙下樓,想坐車去還錢,走到樓下,我想:老爺爺可能不知道找錯了,另外,他一定不知道我家在哪,這五元錢我可以買小人書,可以買好吃的,或者買……。這錢不用還了。 

  我又回到了家裡,可我總是忐忑不安的,還還是不還……,我的心就象十五個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的。這時,爸爸回來了,我對爸爸說了這件事,爸爸聽了以後,把我拉到他的面前,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你不是學過《將心比心》嗎?如果你把心換成那位擺小攤的老爺爺,你多找了人家五元錢,你的心理好受嗎?你希望不希望人家還你錢哪?”我耐心的聽了爸爸的教導,使我這顆搖擺不定的心 “安定”了。我拿着五元錢,向樓下跑去…… 

  我來到擺小攤的老爺爺那裡,雙手把錢遞給老爺爺,老爺爺笑了。“好孩子,我想這錢是我弄丟了,原來是……,如果人人都象你一樣,那這個世界該多好啊!”老爺爺兩眼笑成了一條縫。 

  聽了老爺爺的話,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誠信的種子在我心中生根、發芽…… 

  在生活中,我們要追尋誠信,發揚誠信,讓誠信不但在那些淳樸美麗的人們心中生根發芽,還要讓那些吝嗇小氣、賺小便宜的人記住誠信。我們只要去尋找,就能發現,守信重於守財,甚至守信重於守命。誠實,是平凡而崇高的美德。誠實的人,是永遠值得敬佩的。 

  誠信比金子更珍貴。一個人講誠信,人們就會稱讚他,尊重他,親近他,信任他。所以我們要從小養成講誠信的好品質,播撒誠信的種子。讓誠信永遠銘記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誠信,我將永遠銘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我將永遠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