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院中的玉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院中的玉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鐵樹開花、啞巴說話”,鐵樹開花百年難遇,而玉樹開花更是萬年難遇。我家的玉樹在暑假時就開了花,令我興奮。 

  我家的玉樹在我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童年就開始精心照料了,到現在,它已是粗壯高大的了,但葉子依然是深綠的,綠的就像要滴出油來似的。它的根呈現出鐵錠的色澤,粗實堅硬,而且像竹子似的,一節一節的,給人以生命偉力的強大號召,讓人不得不想到它一年四季的生長是多麼的堅強。 

  在它經歷寒冬時,葉子被風吹了一地,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在冷風中巍然屹立,那樣子就像一個守着邊疆的戰士,不怕任何的風吹雨打,用全身的力氣挺在那兒;在它經歷烈日時,葉子被火似的太陽照蔫了,像一個剛乾完活滿頭大汗的人正在休息。 

  每次放學,我總會拿一張凳子坐在玉樹的旁邊寫作業,我一邊寫,一邊自言自語,但卻覺得玉樹在認真的聽着我訴說心裡話。當我說到開心的時候,它的枝葉就會微微顫動,就像真的被我搞笑的語言逗笑了一般;當我說到不開心的時候,它的枝葉也會微微顫動,彷彿在為我說到一番話所傷心,在低聲哭泣。不經意中它慢慢地成為了我忠實的夥伴。 

  它生命力如此頑強,能活這麼長時間都依然會生長的這麼蒼蒼鬱郁,令人佩服。在它陪伴我的時候,都是給我看到它堅強的一面。在我成長的路上,每當我遇到挫折時它都給我勇氣和力量,讓我頑強的爬起來。 

  我愛玉樹!它是我人生的指航針!

您正在瀏覽: 我家院中的玉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院中的玉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