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執着的夢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的夢想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東西叫執着,他會讓人慢慢地死去,但也會讓人從死亡中復活。執着就是一朵帶刺的玫瑰,雖然會給人美麗的溫柔,但那卻是不可輕侵犯的溫柔。這種溫柔最可怕,就像在寒冷的冬天裡射出一縷陽光,明明就在眼前可就是摸不到他的存在。

  曾經,當百花盛開的時候,總有一大群孩子在寬闊的草原上奔跑,追逐着陽光的熱愛。可這在大人們面前卻是一種懷念罷了——曾經最美好的童年,曾經最純真的微笑和最動人的故事。可是此時跑的不是回憶的那些大人們,此時在草中奔跑的是正在面對美好自然的那群天使——或許也只是一群戴着天使面具的惡魔,誰又會在意呢?總之,在同一片藍天下,會有一些對夢的執着,發誓不管遇到什麼事,一定要遵守自己的誓言:一定要成為萬人矚目的公主;一定要成為天空中最閃亮的星星;一定要讓自己成為最快樂的天使;一定要讓爸爸成為最幸福的人;一定要把所有的淚水流夠…

  幾年後,這個地方,還是那片草原,還是同一片天空。那些在這裡奔跑的孩子已經開始長大了:穿上了灰色的衣服,背上多了個書包,頭髮整齊確又悲哀地躺着。他們不再喜歡清晨的雨露,而是傍晚的黃昏和悲涼的黑夜。漸漸的那個草原似乎已被那群忙碌的傀儡忘卻了,只有幾個帶着希望的追夢者還在對着那片天吶喊:我永遠是公主;我一定要所有人快樂;我會幸福…天空或許也不知道該相信誰?它把所有人的秘密都隱藏在他的雲中。如果上帝相信的話就會成功,不過誰也不知道最後的幸運者是誰。

  或許,只要是在那裡許願並執着努力的人都實現了他們的夢想。只是有人所謂的夢想只是蝴蝶的美麗一半,只有接近它,才發現了它的真實面目——就像帶着天使面具的魔鬼一般。那種執着比放棄更可怕,至少不用活在自己的陰影中和喧囂中。也或許,那些根本就沒有執着追求過自己內心最渴望的世界的人在慶幸自己當初的選擇或在月亮的眼淚中流淚。最後一種結果就是以一份矢志不移的執着去獲得屬於自己最幸福的夢想,或許那也同樣很辛苦,可是至少他們覺得是一種快樂的人生,不管是貧窮還是富裕,找到自己的天空才是幸福的夢想。

  過了多年了,我沒有在去那棵樹底下。在夢裡,在那棵樹下,有一個小女孩閉上眼睛在那裡許願。那棵樹記得是小時候外婆為我種下的一棵柿子樹。小小的柿子落在枯黃的雜草上,我一直以為那是一种放棄,可是有一天我終於明白了那是一種執着——當一個小女孩拾起它面帶微笑地跑向遠方的時刻。

  執着不是無所謂的追求,而是朝着我們的目標矢志不渝地前進。或許在我們的前方會有一場暴風雨,阻礙我們的腳步;或許會有誘人的食人花,想要將我們吞噬;也或許我們會在黑暗中迷失方向,讓我們偏離軌道。但只要我們相信自己,走着自己的步伐就一定會成功,因為困難就是光明之前的考驗,只有勇敢的戰士才有資格打開成功之門。你是否是哪位戰士呢?如果人生沒有理想,那樣的生活只是一幅毫無意義的垃圾畫。真正的追夢者會即使在逆境之中也不會放棄,或許最後會傷痕纍纍仍然沒有實現,但是至少有一段美麗的回憶,已經可以甘心地面對自己的人生。

  執着在人的夢想字典中有無數種解釋,但只有在那棵許願樹下許下清純的夢才能真正實現。

您正在瀏覽: 執着的夢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