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聖火點亮這一片土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聖火點亮這一片土地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聖火點亮這一片土地 

  2008北京奧運會的聖火已熄滅,但中國各地乃至全世界的聖火卻亮着,在人們心中亮着,發出萬丈光芒! 

  還記得聖火傳遞時的情景嗎?我相信,許多中國人都難以忘懷:數萬名群眾揮舞着五星紅旗,一齊吶喊着:“中國加油!奧運加油!”那千千萬萬的聲音匯聚在一起,那千千萬萬個心交織在一起,那千千萬萬句想對祖國的訴說都融匯在這一句:“中國加油!奧運加油!” 

  還記得聖火在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點亮的時候嗎?舉國上下,長城內外,大江南北,一片歡騰。人們精神振奮,激動萬分,將此消息奔走相告。都說“火炬舉得越高,光亮就照得越廣越遠” 而如今,全世界人民真真正正地沐浴在聖火的光芒下了。 

  聖火在我國境內傳遞着,在人們的簇擁下傳遞着。像是那長江黃河一般,迅速地在這一片土地上流動。然而,境外的傳遞就沒有那麼順利了。在第四站倫敦傳遞的時候,有“藏獨”分子高喊口號,舉行示威,有人嘗試登上傳遞聖火的巴士,也有人設法搶奪火炬,甚至有人出動滅火器,企圖將聖火撲滅。幸而英國警方早有準備,防衛森嚴,及時阻止了這些“滅火”行動。而在法國境內的傳遞,同樣再次受到嚴重干擾。奧運聖火正在經歷一段前所未有、屢受干擾的傳遞旅程。 

  但是,當我看到 金京面對突如其來的衝擊,毫不畏懼,用雙手緊緊抱着火炬,同時臉上仍然流露出驕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殘弱的身驅捍衛着奧運精神,這個畫面打動了我的心弦,更打動了所有人的心弦;看到許多網友在網上寫的支持奧運的文章,看到成千上萬的各國公眾熱情地參與奧運火炬傳遞,我更是激動不已;正如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在火炬啟動儀式上說的:“奧運會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事,聖火應該照耀全世界,全世界各個國家有不同也有相同,奧運會是大家達成共識的共同盛會。” 支持奧運傳遞,抵制“藏獨”分子對聖火的干擾已不再是一個國家的事,而是全世界的義務。全世界在這一刻,真真正正地團結在了一起。 

  當清晨的陽光為大地摸上第一摸紅的時候,聖火點亮了大地;當黃昏的餘輝將大地染成一片黃色的時候,聖火照亮了我們的心膛;當皎潔的月光灑進窗戶的時候,聖火將我們的心緊緊相系…..於是,我們會在了一起,為奧運加油!

您正在瀏覽: 當聖火點亮這一片土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聖火點亮這一片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