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同一片土地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同一片土地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爺爺的相冊里,在一張已經微微泛黃的黑白照片上,一個農民牽着牛站在田間的阡陌上,隱隱有幾分疲憊的臉對着這裡微笑,背景是一片被陽光曬軟了的穀子,極遠處破舊的房子稀疏坐落。

  從被相機定格的照片中,我瞥風了爺爺那一代人生活的余影,用現代的標準來思考尋一張照片,似乎能夠解讀出這麼幾個詞:貧窮,落後,生活艱維。然而我沒想到的是當我作出這些感慨時,爺爺意對我笑道:“對那時的普通人來說這已經是很普遍很正常的現象了。爺爺露出了一點笑容,似乎是憶起了屬於他那個時代的東西,那時的艱辛,那時一片片寬廣的稻田。而他口中的“普通人”,大概是和照片上的他一樣,那個時代的人民吧。

  我試着想象了一下,在撤去那束縛了照片的泛黃邊沿后,那會是怎樣的一個世界,然而時間卻為它蒙上了一種模糊的色調,單調的黑白二色草草勾勒出破舊房子的輪廓,也許是陽光太炙熱使底片曝光了無法清晰吧,可是貧窮落後的夢魘不知為何卻十分鮮明。

  夜晚,我帶着對過去的思考,看屬於現代的東西。

  街上很熱鬧,路燈綻放着黃色的光熙熙攘攘的人群下還有熙熙攘攘的影,橋的兩側有許我人,涼爽的夜風驅散了白日里的最後一絲燥熱,又把他們的話語斷斷續續送入我的耳畔,似乎是叨一此家常吧,我微笑的轉身去看夜色中的江水,江水反射出的七彩霓虹光淹沒了空洞的黑白色,拉出一條很長的弧線,將橋與遠處波光粼粼的江水連在一起,那些微微的白光是月亮點綴上的吧,成了江上一瓣瓣月色的花朵,正當我迷醉不已時,突然意識到,在爺爺那個時代,也是有月亮的啊,只是在目之所及江水轉彎處,已經不屬於這裡了,而承載月華的江水也往那裡流着,這些都已經遠去了,在經磚綠瓦的城市裡,在色彩紛呈的夜晚里,在人們愜意的吹着涼風漾着笑容的臉上,無不向我們訴說著新的時代的發展與變化,那此貧窮與落後已經煙消雲散了。

  我不由對我出生在這個時代而感激不已,同時,我又想起了在夜晚的一派輕鬆的背後白天大人們忙碌的身影,是他們在那貧困的年代生長起來努力奮鬥着,我和我們這代人才有幸能在夜風中思考着時代的進步與發展,才能看風新時代的美麗的風姿,我門在這片輝煌下必須努力學習,我相信在我們的未來陽光會更加燦爛。

  人流已漸漸稀疏了,夜色有幾分深沉,路燈還在街邊佇立着,雖然月兒已經躲進了雲的背後,在東方夜色是深沉的天際,正孕育着比整個城市的燈火更明亮輝煌,那是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在同一片土地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同一片土地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