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小兵張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兵張嘎》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嗨!終於放假了,緊張了四個月的大腦終於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了。在這個暑假中,我是上午寫作業,下午出去玩。怎麼樣,安排得不錯吧。當就快到八月時,作業也要寫完了,沒什麼意思,於是我便打開了電視機,可那天沒有什麼好看的電視。剛要關時,我看見了一則電視節目預告,上面寫着電視劇《小兵張嘎》今晚湖南衛視黃金時段隆重推出,於是我便希望時間加快,趕快到晚上。由於心情的迫不及待,我在晚7:00就打開了電視機,這時幾乎所有的電視頻道都在轉播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節目。於是我便調到視頻點播頻道,盡情享受着動畫片的樂趣……

  呀!不好了!都7:50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把抄起遙控,撥到湖南衛視。噓,剛剛好,片頭曲剛結束。於是我便有滋有味的看了起來。在那個時候,我每天集集不落。吃完晚飯開電視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事情,也許已經形成條件性反射了吧。

  《小兵張嘎》講的是一位小八路抗日的事情,主要講了嘎子的奶奶被日本人殺害后,由於嘎子的父母都已在抗日時已為國捐軀,所以嘎子成了孤兒,但是嘎子在安葬了他的奶奶后便一心想投身於八路。把可恨、可惡、可殺的日本鬼子趕回東洋老家。

  在嘎子投身革命后,白洋淀區隊收留了他。並且給他做了一把木頭的手槍簡直和真的一模一樣。他遇到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保護特派員並順利將藥品接到。在這期間,嘎子不畏艱辛、不怕敵人,多次從鬼子司令部逃脫。並且識破鬼子派的假特派員和姦細而順利完成任務且活捉侵略白洋淀的鬼子首領並繳獲手槍一把,機槍一挺,為奶奶報仇的事情。

  整部電視連續劇都在表現着中國人民不屈不撓、艱苦樸素以及痛恨敵人的思想感情。

  在我看完這部電視劇時,被嘎子那種敢於同鬼子鬥智斗勇,堅強不屈的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於是,我便想到了我們現在這個時代。因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55年以來,我國的軍事科技化水平在不斷地提高,現在我國已經擁有世界上許多先進的武器。所以現在別的國家就不敢隨便地侵略我國。但是現在國內的社會競爭這麼強,使我們這一代有了強烈的競爭感,也使我更深一層的理解到了“沒有知識就會落後,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的含義。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就應該努力學習。只有這樣,你才可以戰勝生活道路上那一場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觀《小兵張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