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渴望長大,我們畏懼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渴望長大,我們畏懼長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渴望長大,我們畏懼長大 標籤:我渴望長大作文 渴望長大作文 盼望長大作文 畏懼作文

  信念與執着真的是重要的嗎?

  當我們逐漸成長,成為社會的一部分。我們成了以往自己曾經夢想過的人們,我們開始學會獨立自主,學會彰顯個性,學會用自己的信念去貫徹自己未來的道路。但是,我們卻沒有想過我們是否真的會被社會接受,其中原因,很多人也許已經猜到了,夢想,信念,執着。

  也許我該先說一件事情。在我們小的時候,有一個人,他問我們:“你們的夢想是什麼?”我們對這個問題感到不安,並回答暫時沒有的時候,他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人是不可以沒有夢想的,夢想就是信念,它是支撐你前進的動力。”我們把這些話一直記在心裡,並為自己定下了人生的方向。隨着我們的成長,我們開始接觸更加豐富的社會,我們開始以自己稚嫩的雙手去構建那個在我們腦海中所謂夢想的美好未來。在這時,又有一個人突然站出來跟我們說:“你們的這個夢想不好,收入不高,不能養活你自己。你換一個志向吧。”這兩個對我們的夢想評頭論足的人,他們雖然有着不一樣的名字,他們也不是同一個人,但是他們有一個共同的身份,我們都稱他們為:“老師”。

  沒錯,就是老師。

  我們以為用我們所謂的夢想、信念、執着就能走上這個如同老鼠洞一般的社會時,我們的老師給了我們當頭一棒。他告訴我們,只有好好學習,我們才能找份好工作,找個好對象,過個好日子……於是我們開始走向格式化,我們當年如同珍寶一般的夢想現在被我們如同狗屁一般的踩在腳下,我們努力的學習,想要找個好工作,或者靠關係、提籃子找個混吃混喝拿高工資的崗位,我們開始變得自私,當年許諾一起工作的死黨為了和自己爭崗位而走後門,我們開始變的貪婪,收一份禮辦一件事……

  我們活在如今的這個社會,夢想?信念?執着?那是什麼東西?(笑)每當看見學弟學妹為了自己的愛好而熱血沸騰時,我們身體里就總會回想起和他們相向的那時的自己,回憶起,那時年輕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我們渴望長大,我們畏懼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渴望長大,我們畏懼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