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腳印見證生命之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腳印見證生命之重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稼軒,你於我是一種情結! 

  陰風怒號,吹不熄我對你的記憶,濁浪滔天,掀起你心中不平的怒火,歷史的車輪輾過,在我心中刻下你腳印的痕迹,闡述你生命之重! 

  山外青山樓外樓,燈紅酒綠的屏障擋住了昏君的眼,西湖歌舞麻閉了朝廷的神經,你憤然而起,腳踏崑崙,拔劍四顧,滾滾長江把中華大地分成兩半!北方是金戈鐵馬的沙場,南方是紙醉金迷的暖窩,你毅然挽雕弓如滿月,射向北方的天空,大漠孤煙,黑雲壓城,斷壁殘垣間留下你深深的腳印,讓我沿它北行,為你吟一曲笑傲沙場馬革裹屍的英雄長歌! 

  然而你終不免班師回朝的厄運,你的腳又踏上了江南纏綿的軟土,但你的雄心卻霍霍有聲,你慨嘆千古興之多少事,你希望了卻君王天下事,你無奈煙柳斷腸發白鬢染,你卧聽冷雨敲窗,風打梧桐,一生豪放的你也不免依窗哀嘆,你在凄風苦雨中佇足,邁着物理的腳步拍遍欄杆,卻吾人會憑攔之意,我願沿着這長行的腳印,沿着這綿長的哀愁,拂平你心中的傷痛,感受你沉甸甸的生命! 

  沙場半生廝殺,山河破碎如絮,你屹立在五嶽之巔,腳踏這破碎的河山,肝腸寸斷,我順着你的腳印前行,發現路是那樣殘損和渺茫? 

  天幕浮雲掩日,宮廷燈火通明,風蕭蕭兮,掀起泛黃的紙頁,傳來歷史的嘆息,我踏着你的腳印,贊你七分豪氣,咬你的三分憂鬱,毅然走向殘陽如血,哀鴻遍野的古道,讓我的腳印也烙在心靈的深處,在書海中執筆起舞,永不繳械,踏出生命之重!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讓我淡然寵辱成敗,用腳印見證我的存在! 

  稼軒,遠隔千年,寶劍是否寒氣依舊,腳印是否入土三分,蕩氣迴腸?

您正在瀏覽: 用腳印見證生命之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腳印見證生命之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