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生命不可承受之重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標籤:不可承受作文 生命不息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有一種感覺,它被蘊藏在心的深處,被發現時還常常伴隨着一點羞澀,一點蠢蠢欲動;在人生最寒冷無助的冬天,化為一束松明,在身後不遠處,默默伴隨於深夜旅途,在漆黑的路途上閃爍前方的道路,一生涌動。

  在我人生的前16年裡,陪伴我最多的,是我父親。16年的日日夜夜,父親卻只在我面前哭泣過兩次。

  奶奶去世的時候,爸作為長子,從小就很少在家,成家立業后,也很少能夠陪伴在爺爺奶奶身邊。那晚,很冷的夜風,還下着朦朧的小雪。爸跪在奶奶的靈柩旁,像個孩子一樣,依偎着無法挽回的悲痛。那一刻,性格堅強的他,淚水終究崩潰了。爸的手臂上戴着黑布白字的“孝”字,總不敢用高傲的眼神看着它,那塊布對我來說是多麼刺眼!

  中考前兩個月,我的表現越來越差,令教師很不滿意,無奈之下,爸被叫去了,班主任當他的面,嚴厲地批評了我。晚上,爸把我帶回家,做了我最愛吃的紅燒牛肉片。我們沉默地吃了一陣后:“你放棄中考了嗎?”“沒有啊,你聽誰亂說的?”“那你成績怎麼掉得這麼厲害?”“誰知道啊,又不是我想讓成績掉下來的。”……後來爸講述了家族的種種遭遇,家族的興衰,他作為長子,擔負起家族的歷史責任。而現在的他,已被工作、疾病、失望所覆蓋,生命的火種正在漸漸逝去生命的色彩。同樣漆黑的夜風,夾雜着朦朧的小雨。屋子裡,他哭的是生活的艱辛,是對我的信心,是生命傷逝的顏色,感激那晚的黑暗,讓我看到了某種點滴在閃閃發光,完善了“父親”這個詞給我的含義。

  也許,一個人的一生就是一段故事,而他的故事永遠不會有結局。因為他的故事將由我在家族中延續下去,延續着這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在我凄黑的生命里,閃爍出一束松明,那是淚水化作的溫暖,它說它會永遠照亮我將走下去的路!

  高一(210)班培培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生命不可承受之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