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教育之重(教師手記之75)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之重(教師手記之75)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教育之重(教師手記之75) 標籤:手記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安全教育作文 教育作文

前兩天,央視論壇討論了一個高考的話題,有關榆社縣教育的問題。2005年6月25日,山西高考成績揭曉后,榆社縣成績大面積滑坡,與去年相比,考生人數多出近300人,但上線人數卻減少了58人,為近年來最差的一次。這一問題立即成為該縣街談巷議的熱點話題,很多家長因此擔憂、氣憤和埋怨。 7月1日,榆社縣委召開長達6個多小時的常委會。會議決定:當晚以常委會名義在縣電視台發出公告,向全縣人民道歉,同時宣布對榆社中學領導班子實行全員停職待崗。 

  對於這個現象,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有的認為這是一種好現象,說明政府對教育的重視,對人民的負責,將教育放在了與國民生計同等重要的位置;有的認為政府不應該來出面道歉,這不是政府的職能,也不是政府的過錯;有的認為這是他們的炒作之舉,以辭其咎;有的認為這是社會進步的表現。我也有自己的看法,想表述一二。 

  政府對教育如此重視,自然是好事,政府能為此付諸行動,作出道歉和承諾更是快事,是老百姓的福,是當地學子的福。作為一個貧困縣,家長把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長,望子成龍是最大的心愿,走出貧窮是最大的祈盼。而出了這樣大的滑坡,相關人員沒有一個表示自然是說不過去的,至於政府出面倒是真成了新聞。之所以引起全國轟動,想必政府是不該為此事道歉的,想必教育是不應該放在這樣重要的位置的,以前有些省市出現了各種災荒,影響到國計民生了政府才要道歉,而今高考成績不好而道歉,似乎給人不勝驚訝的感覺。 

  那道歉的用意何在?目的何在?自然是能讓老百姓的罵聲少一些,自己的良心過得去一些,對於將學校領導班子全員停職也是一種讓人看看的舉動吧。可能因為全縣就指望這所學校能出人頭地,把賭注都押在這上面了,現在出現這種情況,還不讓人心驚嗎?停職也是一種表示。不過,事後教育還是得有人搞,這些人的作用還是得發揮的,至於用年薪十萬招聘校長也不一定是明智之舉,只是說明重視罷了。想想真正的名校的校長,哪個會少於年薪十萬的,誰稀罕呢?這樣即使能找到一個敢於在事業上一顯身手的校長的話,那麼他能撐起這一片天嗎?全縣的教育都指望着這裡,全國人民都看着呢。 

  教育的不平等,在這裡更加彰顯了,想想這樣的學校和地方還在這樣一搏,教育資源的不平等,享受教育的不平等,自然是可見一斑了。打牌子是需要的,但也不能拿全民的素質來做注吧。那位校長說得在理,中等教育不是為培養高考學生的,是為社會提供相應的人才的。 

  願教育不再是一種形式。  

您正在瀏覽: 教育之重(教師手記之75)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之重(教師手記之75)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