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下學期,我們一起奮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學期,我們一起奮鬥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下學期,我們一起奮鬥 

歲月,像一艘輕快的小舟,從時間的湖上一劃而過,把那些快樂的事情一一帶走,留下的只是一道淡淡的痕迹,那痕迹並不明顯,卻也不消失。 

相冊的第一頁便是唯一有你的一張全家福。那時我還懵懂無知,你也天真無邪,我們都在憨笑。成長的日子裡,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我都不知所措,是該笑還是該哭?是愛你還是恨你?我都無所適從。我喜歡你的可愛,但我恨,你的到來把原本溫馨和睦的家庭變得刀光劍影,以至於最後分道揚鑣。 

那年我6歲,你5歲。 

我隨爸爸背着行囊走出家門。爸爸拉着我的手:“鴻,好好看看這地方,咱走出去就不再踏進來了。”我卻固執得不肯回頭,總以為是你,你的出生把這家摧殘得支離破碎。儘管你在門口歇斯底里地吶喊:“哥——”我卻咬着牙,狠狠地關上了家門。至今,我還疑問着小小年紀的我哪來的固執? 

爸仍拉着我的手,腳步突然輕盈起來,不會兒,到了一個陌生的家。爸說沙發上坐着的那個花枝招展的女人是我的新媽,地板上玩耍的比我還小的是我的新弟弟。不諳世事的我卻歡喜得丟開行囊與小弟弟玩了起來。但當那女人用一種柔得可怕的聲音叫我鴻鴻時,我不禁毛骨悚然,開始懷念媽媽溫柔的聲音,開始學着電視對天發誓,不再見你。於是,在有你的地方,我總選擇逃避。即使你無數次地回眸與呼喚,我仍忘不了那離開家的前一天晚上爸對媽說的一句話:“誰叫你生了蕾。” 

可你終究來了。我10歲生日那天,你吃力地提着一大袋東西踮着腳尖按門鈴。我從貓眼裡看見是你,堵着門不開。爸罵我神經,匆匆開門,驚訝地看着你,問:“你來幹什麼?”你抬頭看看我冷漠的臉,怯怯地說:“哥,我想你,媽也想你,媽讓我來祝你生日快樂。”你顫抖抖地遞給我蛋糕,然後,蹲下,給了那個小弟弟幾粒糖,輕輕地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就一溜煙跑了。 

我高昂着頭,努力不讓淚水掉下來,對你的仇恨,對媽的思念交織着,伴我度過了六個沒有你的春秋。 

直至那年,你考上了與我同一所高中校。幾次無意間地回眸,讓我再看見了你。 

呵,校園的櫻花樹下你不再是單純可愛的小女孩了,已成為一個亭亭玉女。這使我失去了對一個清秀的少女大吼出11年積累起來的怨恨的勇氣。可你卻不罷休,三步並兩步跑到我跟前:“哥,幹嗎老躲着我。”“我不想發脾氣。”我別過頭。“你還生我氣?”你一臉迷惘。“不,是恨。是你的到來拆散了我們一家,使我過上了像寄人籬下的生活。”我忍無可忍,吼出怨恨后快步離開了你。你卻呆若木雞地站在櫻花樹下,任眼前櫻花的灑落,任路旁射來幾縷怪誕的目光。 

後來,你常來我們班找我,我假裝沒看見你,一如既往地趴在班級另一邊的窗口看櫻花飄落的姿態。剛開始,哥們也常“打擾”我:“走廊有個美眉在叫你哦。”“別理那神經病。”我不耐煩。你來的次數多了,哥們也開始教訓你了:“喂,別老纏着我們的鴻,他不喜歡你耶。”你黯然,我漠然。 

漸漸的,時間又一次隔離了我們,你不再來找我了,我對你的恨卻很清晰地印在腦海里,儘管我清楚地知道那不是你的錯。爸與繼母也把他們全部的精力用在準備中考的弟弟身上,我絲毫不受關注。寂寞、愁恨、思念充斥着腦海,我成績直線下降。我開始結交一群狐朋狗友,一起逃課,一起吸煙,一起打架……開始學混日子,漫無目的。 

但這種閑混的日子並不久,你很快得知了,開始時,你總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找到正在逃課、正在吸煙的我,然後苦口婆心地勸告我。而我總會懷着不可名狀的心情緩慢而慵懶的聲音回復你:“我不再是你哥,請你走。”而你卻不厭其煩,以至於我開始沉默並換一種姿態繼續做壞孩子,靜靜地讓仇恨的種子在心中成長。所以,高三的好幾次模擬考,我幾乎包攬班裡的倒數第一。我疑惑,我何時學會了對自己成績抱無所謂的態度。 

直至高考的最後一科結束后,我沐浴在雨中望着被雨絲濕潤的早已枯萎的櫻花瓣,我第一次回憶起了你在我這段人生路上留下的痕迹,有種流淚的衝動。我想,前世你是不是我姐?正在迷惑之際,一隻白皙的手為我撐起了一片藍天。“蕾,你嗎?”我忽然見到那食指上有一道明顯的傷痕:“你食指怎麼了?”“哥,”你似乎有點驚訝,但很快明白了一切開始傻笑,“沒什麼,記得你離開家那天嗎?你關門時把我的手指夾住了。呵呵……”你傻笑着。片刻,一種憂傷的聲音隨繼在我耳邊響起:“跟我回家看看好嗎?媽媽很想你。”“對……不起……,下學期,我們一起奮鬥,好么?”我接過傘,抬起頭,以為這樣淚就不會掉下來了,可是,那些淚卻肆無忌憚地落下了……看看你,滿臉都是淚的你還在傻笑,狠命的點頭。

您正在瀏覽: 下學期,我們一起奮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學期,我們一起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