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中美好的片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美好的片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記憶的閘門,無限的思緒直涌心頭,我在千姿百態的記憶中摸索,渴望拼湊出完整的回憶,可那朵被記憶碾碎的“花”卻拼湊不回完整的夢,只有那如詩的一角依舊完整,美好。在心靈深處生根發芽,永遠不會隨時光的衝擊而變淡。在我的人生歷史中閃閃發光。

  盼望着,盼望着,一輪圓月拖來了團圓的夢。我與久別的父親再次重逢,茫茫人海的火車站守候着一列列盼親的人。長鳴的火車滿載着晚歸的人,無限的守候圓了千百個團圓的夢,擁擠的人群后,我見到了久違的父親,他穿着那件舊的大衣,手裡緊緊的攥着箱子,幾根銀絲迎風飛舞。父親,真的老了。

  那一夜,我陪父親在谷地坐下長談了一夜。

  他由問生活的狀況到我的學習等等,問的那般細心。昔日那煩人的嘮叨在此刻竟如鋼琴曲那般動聽。我問父親:”可否天天留在我的身邊,我不介意物質的多少。”父親回絕了:“孩子,你知道嗎?你和弟弟上學,各方面都需要錢,趁着還幹得動,多掙點錢有備無患嘛。”望着父親枯枝般的手,額上深陷的皺紋和那飽經生活滄桑的農夫象,一股暖流直涌心頭,此刻我感受到了一顆赤子之心和那摯愛,我幸福的笑了。

  “你看,天空中的那輪圓月,知道為什麼會有陰晴圓缺嗎?那是說明人生不只有圓,更多的是缺。”“是啊,只有經歷了月缺才會顯得月圓的可貴。只有經歷了痛苦才能領略成功的風景。”我點了點頭望着父親說。“我聽老一輩的人說,每個人都是一顆星,等我想你了就看看,那顆最亮的就是你,我們永遠心連心,只要思念還在,那就是家,那一刻,會不會有異地兩相思,二人共賞月,念心緊相連,我知道一顆星牽絆着離別的愁思。”此時,我們注視着天上的每一顆星,因為那是相思的見證。今天,是我生命中最開心的一天,一場從未有過的這般親切的談話在今夜誕生。

  好美的月夜,好美的人,好美的情,好美的記憶,在今天寫進我人生中最美的片段中。

  初三:肖芳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美好的片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美好的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