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們一起夢回滄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一起夢回滄海!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郁馨如釋重負地放下筆,看看錶,已經十一點多了,她無奈地笑笑,因為這已經成為習慣。進入初三以來,她的睡眠時間越來閱短,可她驚訝地發現自己一點也不睏倦,反而熬得越晚越精神。也許是堅持喝茶的原因吧。

  躺在床上,郁馨沉浸在月光帶給她的欣喜中,無比陶醉地想,今天也許又可以夢見海了吧,在月光下閃爍着銀光的海。

  海的模樣對於她來說已經成為有些模糊的記憶了。第一次看海是在八歲那年,尚且年幼的她牽着父母的手在海邊看日出。當小郁馨看到海天之際漸漸泛紅,燦爛的朝霞向四周漫延,一輪紅日從海平面上升起,海面映出一條火紅的光柱時,她越來越興奮,越來越驚喜。抑制不住內心喜悅的她向著大海喊,稚嫩的童聲打破了海上日出的寂靜。那一刻,她是多麼開心啊!從那以後,她至今沒再見到海。她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優秀,同時學習任務也在不斷地加砝碼。無奈,她只有重溫回憶。可每次回憶,腦海中都只有紅藍交相輝映的畫面,卻沒有那時的感動。

  她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再見到海。於是她每時每刻都向這個目標努力着。

  中考過後,暑加來了。郁馨迫不及待地搭上列車去看海。到了海邊,已是傍晚。天邊的晚霞由金燦到火紅,再到暗紫,深藍,藍黑。然後月亮從海浪中湧出,升入空中,照亮天際,灑下斑駁的銀光在海面上若隱若現。帶有淡淡的鹹味兒的海風輕輕徐來,如片片半熔化的雪花拍在臉上,清清涼涼的。朦朧月色中,她似乎看見了海精靈曼妙的舞資,另她如痴如醉。

  海上日出另她振奮,月中之海另她陶醉。海成了她心中完美的夢想,她決定要像海一樣,把日出和日落都演繹得完美。

  然而海是屬於自然的,她是屬於人生的。自然已成規律,人生卻事事難料。

  隨着煩惱的衍生,她越來越頻繁地回想起海,她相信只有海能幫她消除煩惱,用海浪淹沒她的憂愁,帶給她快樂。

  於是她又一次來到海邊。可是這一次她意外地發現海並沒有記憶中那麼美了,無論海披上多麼華麗的外衣,在她的眼裡也只是一望無際的深藍罷了。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她多次看到海的美麗,對海已經很熟悉了,進而對海的期望和依賴一升再升。她沒有意識到美麗不是永恆的,看多了美麗的事物反而會使它失去美麗而變得平凡,就像糖吃多了也會覺得膩一樣。

  生活中也是一樣,第一次成功固然值得興奮,第二次則會帶給我們平靜的快樂。但是獲得的成功越多,越會使我們產生成功很容易的錯覺,從而對成功的喜悅變得麻木。相反的生活中應該多經歷些挫折,就如同平靜的海上驟然降下暴雨,空中陰雲密布,電閃雷鳴,海面翻江倒海,巨浪疊起。這樣的海你可曾見過?不必擔心,因為雨滴是新生的海的力量。看吧,雨過天晴的海更加壯麗,因為你會看到海上架起的彩虹橋;經歷挫折的心靈更加堅強,因為你可以重振旗鼓,為下一次成功積攢力量。

  沒經歷過變遷的海怎能滄桑,沒經歷過挫折的人怎能堅強,讓我們一起夢回滄海!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一起夢回滄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一起夢回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