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園丁頌(同學:張堅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園丁頌(同學:張堅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園丁頌(同學:張堅著) 標籤:園丁作文 辛勤的園丁作文 讚頌園丁作文 同學作文

在祖國的花園裡,花朵兒正含苞欲放。有一位園丁輕盈地走了過來,他臉頰微紅,高高的眉宇之間透者一股才氣。他慢慢地俯下身子,輕輕地將鼻子貼了進去,深情地嗅了嗅。彷彿在品味世間最香的氣味。頓時,他臉上展現出一副無限快樂的神情,他輕輕的灑下智慧的甘露,辛勤地在那兒除草,使花朵兒得到更多的養料……。也許多少天後,花朵露出了它燦爛的笑臉,在風中展示它們的舞姿,讓大家欣賞美麗。在遊人的嘖嘖稱讚中,花朵們想起了那位園丁;他孜孜不倦地養護着它們。它們也永遠不會忘記,是那位園丁,使它們五彩繽紛,散發出誘人的馨香。當他們被賞花者小心翼翼地摘去,去裝點這廣大的大千世界時。心中的激動油然而生,越燒越旺。每一朵鮮花都許下了如此的承諾:只要它們到達的地方,定會散發出那股令人心醉的香氣,來陶醉眾人的情操和報答園丁培育之恩。但那位園丁沒有休息,也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他又去噴洒着知識的甘露,培育幼小的苗兒……那便是多少年後的事了。 

  人生的道路多麼漫長,但任何事都不能令我們抹去,即便是一丁點的記憶。因為,我們將會永永遠遠地記着:是誰,在我們迷茫的大海上點起一盞明亮的燈,照亮航行的道路?是誰,在我們受到煩惱的時候,用他純潔的甘露洗去污濁?是誰,教會我們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一步一個腳印。闡述着人生的真諦,引我們走向成功,放飛夢想!是您啊,我的敬愛的老師,“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您對我們的恩情,我們歷歷在目,每當走進您的窗前,裡面的燈啊,比天上的星星還亮!當我們進入校園時,您笑臉迎人,要排脫我們之間的隔膜。課後,您毫不擺架子,想要與我們交朋友。在課堂內,您又嘔心瀝血,澆灌了一批又一批人才。但那無情的皺紋卻一條條地爬上您的臉,我們不會忘記,您很早就告誡我們:“學海無涯,既然你們是海里的魚,就必須去接受,艱苦的回遊。”老師您曾記否,是您講述了“成人”和“成才”的關係,教育我們要品德端正。您經常說“習慣成自然”。在日常中就要養成好習慣。是您將我們領進優美的語言中,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探索,在深不可測的數學中苦思冥想……這一切的一切又怎能叫我們忘懷呢? 

  皺紋無情人有情,師生之情永難忘,天涯有緣相見時,淡笑風聲話當年……難感人的師恩是永遠不能抹去的呀!

您正在瀏覽: 園丁頌(同學:張堅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園丁頌(同學:張堅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