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園丁之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園丁之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如鴻毛。 

  ——題記 

  是誰,從a,o,e教會我們識字,寫作; 

  是誰,從1,2,3教會我們加,減,乘,除; 

  是誰,從a,b,c教會我們單詞,語法; 

  又是誰,把我們從乏味的課堂帶到神奇的大自然。 

  是他,是他! 

  就是他們! 

  是辛勤的園丁! 

  是他們以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贏得了他人的尊敬。 

  然而,災難來臨的一瞬間,他們又顯得那樣的豪邁而大公無私。 

  德陽市東汽中學譚千秋老師的遺體被找到時,是“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的。通常災難來臨人會躲入課桌下,雙手護頭,而譚老師在那一瞬作出如此反應讓人驚嘆和感動。正是這個特殊的“姿勢”令四名學生在他的身體和課桌的共同護衛下“死裡逃生”。 

  與譚千秋一樣把生的機會留給學生的還有崇州市懷遠鎮中學的吳忠洪老師。地震來臨時,他衝到門口擋住搖晃不止的教室門大喊:“是地震,不要慌,大家快下樓!”而當他發現撤離人群中少了兩名學生時,又隻身上樓去尋找,大樓頃刻間倒塌……等再找到吳忠洪時,救援人員在已經故去的吳老師身下又發現兩名學生遺體。 

  “面對災難,沒有什麼能比人的生命更重要了。愛人,愛中國人,就是最好的愛國、愛民族。”專欄作家顧則徐在網上如此評論。 

  天佑中華,天佑災區。從來大難興邦,手足同胞之情將我們繫於一脈。汶川“5·12”大地震,更是一條迎風飄揚的黃絲帶,高懸中國。這條上書SOS的黃絲帶,是親人離散后的求助標誌。那些身在震區的每一個人,都是我們所要竭力尋找的離散於災難、血濃於水的親人。 

  奧運之年,聖火經行之處點燃蓬勃愛國熱情。然而災難來了,它以另外一種方式激發我們的愛國熱情。 

  “災難無情,人間有愛,”譚老師離開了我們,但她那顆赤誠般的愛國之心永遠激勵着我們。 

  我們要與災難鬥爭,與聖火同行。 

  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您正在瀏覽: 園丁之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園丁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