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會心一笑看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心一笑看世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皺眉的一嘆,那驚起的長嗟,那數不清的問號與嘆號??是出人意料。

  那頓時的感悟,那會心的一笑,那深入思考後的釋然??是情理之中。

  自然的風吹過耳際,清澈的泉流過腳畔,大自然無言地向我們啟迪出人意料與情理之中的趣味關係。

  “枯松倒掛倚絕壁”,你是否驚嘆過山松的不可思議。看那虯勁的枝條彰顯出生命的出人意料,縱然有雪壓青松,它依然指向天空。因為它的根比枝更頑強,深深扎入岩縫,吸收着大地母親的精華,不要懷疑,要知道當一顆山松的種子落入岩隙中,就註定經歷着困難的洗禮,這就是情理之中。

  冰心曾說:“人們總是驚羨於花兒的明艷,卻不知道那種子當初經歷了怎樣的血淚的洗禮。”

  的確,當布滿鮮花的康庄大道向前延展時,背後一定有荊棘和鮮血的鋪墊;當天際出現美妙的彩虹,呈現水天一色的鷗翔魚游時,之前一定經歷了一場摧天坼地的電閃雷鳴;當登上山巔,驚嘆於積翠如雲的空。

  自然說每一個出人意料的背後一定站着一個必然的情理,這是會心一笑的真理。

  社會的大潮湧動,在歷史和現實的海岸也有許多相同的道理。

  元素周期律的發現源於門捷列夫的一場夢,苯環的發現也是源自一個盹,這的確有些出人意料,但如果兩位科學家沒有潛心研究,深入思考,哪有夢醒后的頓悟呢?

  清朝初期皇上大臣一直在做天朝上國的美夢,那西方的堅船利炮打昏了清朝統治者,他們紛紛張大了眼睛,表示出人意外,但是背後那腐朽的封建臭泥土上不分明揭示出情理之中嗎?

  奧運會上女網雙打冠軍是名不見經傳的李娜和孫甜甜,西方媒體紛紛冠之以“希臘神話”,但兩人平日的刻苦訓練不是給這勝利一個情理之中的理由嗎?

  情理之中是理智之箭,衝破了出人意料的紗網,給了心靈令人清醒的一吻。

  穿過出人意料看世界,原來有這麼多情理之中,過去如此,現在未來也如此??會心一笑看世界。

您正在瀏覽: 會心一笑看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心一笑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