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與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與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對與錯 標籤:對與錯作文

  一日有事坐一輛公共汽車出門,車到某站停下,下車的乘客都下完了,司機啟動車子繼續往前走,這時突然聽見一乘客大喊:“等一下,我還沒有下車呢。”我覺得奇怪,明明司機師傅已經停了足夠的時間讓乘客下車,這位小弟怎麼沒有下,偏偏要在車子啟動后才喊着要下車呢?滿車的人都瞪着不肖的眼神看着他,他慢慢地往車門走去,並不斷地回頭向後排的一位女孩道別。噢,人家正在熱戀中。細一想,你們在熱戀管別人什麼事情,為什麼要讓大家犧牲時間等着你們溫情地告別然後再下車呢!感覺這位小弟做的有點過分。車重新啟動繼續往前走,旁邊的兩位中年婦女還在議論小夥子的不是,坐在身後的小夥子的女朋友臉上有點掛不住了,就給二位女士說了聲“對不起,耽誤你們的時間了。”聲音冷冷的,二位女士也就再沒有說什麼。就這件小事,我把它記了下來,原因是到底怎麼評說這位小弟的對與錯:說他錯了,耽誤了大家的時間了,那人家正在與自己心愛的人依依惜別,一份至純至真的愛在上演,我們每一個人不是都崇尚這樣的愛嗎,有什麼錯的;如果他說沒有錯,那你還是不應該在車子啟動了才下車,造成司機非正常停車,並且讓大家為你們的纏綿付出不應該付出的時間。當然我可能有點言重了。生活就是這樣的,有時候在你指出別人不足的時候首先要想一想他是因為什麼才犯了所謂的錯誤,這樣你就會發現每一個犯錯誤的人都有一個你絕對可以理解的理由,而且如果換位思考的話,你也有可能犯同樣的錯誤,這樣生活中就沒有了指責,有的只是理解和寬容。

您正在瀏覽: 對與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與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