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道德,往往在對與錯之間出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往往在對與錯之間出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全文講述了一個十一歲的男孩——詹姆斯,在不準釣鱸魚的時間裡釣到了一條非常大的鱸魚,而離可以釣鱸魚的時間還差兩小時呀!這巨大的誘惑擺在了詹姆斯與父親的面前,而詹姆斯在父親的教育下拒絕了它。這使他明白了,道德可以給人兩個選擇:對和錯,選擇對你可以獲得終生幸福;而錯呢,它只能為你帶來遺憾。 

  我抬起頭,靜靜地想着。人生走的每一步,都會在對與錯的十字路口,看自己如何選擇。人生有可能在一個選擇中而改變。我想着,想着,想到了我的道德。 

  我曾撿起過地上的錢,我曾經拿過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這是為什麼?我被誘惑征服了?不,我是被誘惑打敗了。 

  當初,是我拋棄了道德,如今,我應該用道德去打敗誘惑,戰勝它。道德永遠是正義的。 

  朋友,你在闖紅燈的時候想到過那些規則嗎?你在跨越撤標的時候想到過那些規則嗎?……你應該以自己的良心,自己的道德質問自己:你做到了嗎?這全 是道德品質的表現啊! 

  把一切堆在你面前的誘惑推開吧,去拾起曾經丟棄的道德,而這唯一的辦法就是——遵守規則!

您正在瀏覽: 道德,往往在對與錯之間出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往往在對與錯之間出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