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與錯——學習“八個學習習慣”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與錯——學習“八個學習習慣”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對與錯——學習“八個學習習慣”有感 標籤:對與錯作文 習慣作文 好習慣作文 壞習慣作文

  人生是一張變幻多端、疑難重重的試卷,每一道題都會使我們面臨困難的抉擇,或對或錯,那都會成為我們吸取經驗的一頁。一路上,帶着無數次錯誤的經驗,無數次在錯誤中覺醒,一步步走向對的那頭……

  在學習“八個學習習慣”中,整理錯題集的習慣令我受益匪淺。數學是我最不擅長的科目,看到那一連串複雜的數字和令人煩心的公式就令我懊惱到了極致。“一步錯,步步錯。”數學老師說得對,在解答一道數學題時,算錯了一步,就會全軍覆沒。在學校的鼓勵下,我開始堅毅地面對數學的錯題。在每一次練習和作業中,我把所有錯題都抄在了筆記本中,請教同學或老師把它解答出來。每一次把錯題重新解答正確后,我都會有一種難以言清的滿足感。從錯誤到正確的過程,猶如施展魔法一般奇妙。

  在一次月考中,題目是證明三角形全等,但是無論我怎麼想也還是找不到證明全等的條件。最後,那道題被打上了一個鮮紅的叉號。老師在課堂上仔細的剖析了整道題,它需要一步步的利用已知條件求出證明全等的條件,最後才證明全等。我把每一步解答步驟都記在了錯題集里,那本錯題集里滿滿的題目,包含着我從錯誤走向正確的努力。

  可是我怎麼也沒想到,一個小小的習慣給我帶來了巨大的收穫。期末考試的數學試卷上大部分題目對於我來說都記憶猶新,和錯題集的題目幾乎相同。雖然條件和數據都變了,但原理還是一樣的。一張大大的卷子,我做得滿心歡喜。最後的分數,讓我激動得熱淚漣漣。從錯誤走向正確,也讓我從失敗走向成功……

  每一本錯題集都被我小心的珍藏着,那是我曾經的錯誤,但絕不是恥辱。相反,它們是我終生受益的警示和逐步累積的經驗,它們給我鋪設了一條漫長而平坦的路,把我引向對的終點,引向成功的堡壘。

  “八個學習習慣”告訴我,人生不怕留下錯誤的印記,只怕沒有吸取對的教訓;“八個學習習慣”勸訴我,銘記所有的錯誤,才會有機會讓“對的”住進你的記憶里;“八個學習習慣”提示我,學習中、生活中總會有對與錯的並存,只要勇敢越過錯誤的障礙,“對”就會在不遠處守候着你……

  廣東省珠海市斗門城東中學初二:sy、夕瞳

您正在瀏覽: 對與錯——學習“八個學習習慣”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與錯——學習“八個學習習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