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請我吃年糕……”

  ——題記

  小時候,總聽媽媽唱着一首歌,而每次回到外婆家,外婆也總是用她那沙啞的嗓音哼上兩句。那是一首,飄過兩代人童年的歌聲……

  祖母還在世時,很疼外婆,那時候,年年鬧飢荒,能吃上大米飯的機會,是少之又少,但因為祖父的工作關係,家裡面還算過得去。而在外婆10歲時,離家不遠的小河上,架起了一座橋。那是一座由木頭和碎石組合建成的,雖沒有護欄的精巧裝飾,但與周遭的環境——綠油油的農田,紅燦燦的映山紅,白花花的梔子花映襯,倒也有一番田園風光的美景,最重要的是,它連接了兩座相對而立的山,使得兩山的人民得以溝通便捷。

  那時候的外婆沒有讀書的機會,當時還有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可在祖母和祖父的疼愛下,外婆比其他孩子幸福多了。記得外婆那時最愛的一首歌——“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請我吃年糕……”

  後來,經人介紹了我的外公,於是,外婆和外公結為連理,便有了我的媽媽和我的舅舅。

  在我媽媽兩歲半的那年,河水上漲,衝垮了外婆橋,媽媽說那時她剛學會走路,記得只親自踏上過外婆橋一次便沒有了機會。多年後,媽媽開始進廠工作,那座外婆橋才得以重建,通路的那一天,外婆和媽媽都淚流滿面,那一座外婆橋,承載了多少的故事,我並不了解,但我卻從兩個當事人嘴裡知道了這一段關於她們回憶里的故事。

  而在六年後,媽媽和爸爸在這座橋上邂逅,他們相遇,相識,相知,相愛,最後走到了一起,這座外婆橋功不可沒,當時外婆橋雖然用石頭砌成,比木頭碎石建成的牢固,但還是在我出生那一年——1998年時大洪災沖毀了一半。

  而今,它已煥然一新。用上混泥土鋼筋,經過幾次大漲河都沒被沖毀。橋拱變高,護欄變好,這都歸功於祖國的飛速發展。小村落變小城鎮,從幾戶零零散散的人家到熱鬧非凡的幾百戶人家,從小路變成了公路,歲月的變遷使它不斷重建,但它總含着那歌聲——“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請我吃年糕……”

  初三:周美汐

您正在瀏覽: 外婆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