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使的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薇擁有世界上最美的微笑,人們說她是不說話的天使。

  一雙蒼老的的手扶上她的領口,為她繫上鮮紅的紅領巾。手的主人是一位老婦人,就是她的奶奶。只見她點點頭,微笑着示意她,可以出門了。

  薇的世界是無聲的,她聽不見各種聲音,也說不出任何語言。然而,今天的她很開心,因為奶奶又肯讓她獨自去上學了。自從上次不小心摔了一跤之後,奶奶就一直放心不下她。

  老婦人望着嬌小的身影靈活地拐過巷口,用手輕輕拭去眼角的一抹眼淚,心裡禁不住想起她過早離開了人世的爸爸媽媽,心中更是一陣傷心。

  走在街頭,薇看見了正在掃落葉的清潔工,還是那個老爺爺,臉上露出甜甜的笑意。

  走過去,她扯了扯老爺爺的衣角,微笑着開口“說”“你好!”,老爺爺聽不見她的聲音,但他看見女孩櫻紅的唇,那口型是在跟自己說“你好”。他笑着用自己髒了的手,摸摸女孩的頭,回答着說:“你好!”

  薇滿意地露出笑容,心底里浸滿濃濃的甜,熟悉的感覺漫過心頭。來到巷頭的保安亭,她就趴上去,碩大的眼睛輕輕望着保安叔叔,依舊用口型吐出兩個字,輕輕地問候。保安張開嘴快樂地笑起來,但馬上想到她聽不見,於是學着她的樣子,用口型回了一句“你好!”等女孩高高興興地轉過身,離開后,他靜靜地想:“又是那個聾啞女孩,好可憐呀,好可愛呀。”嘴裡無意中發出微微嘆息。

  來到聾啞小學,她看見同學老師們正互相用手語打招呼,一股春意在身上蕩漾開來……薇跑過去,緊緊握住老師的手,仔細地看着她,用嘴輕輕吐出兩個字——“你好!”。女老師望着這漆黑的眼眸,這雙讓人溫暖熟悉的眼眸,在心中泛起陣陣漣漪。於是,她微笑着用口型說:“你好!”

  薇看着“聽着”老師問候自己,開心極了。她又想起很久以前那個天使般的小男孩,她微笑着對自己說:“你好!”但她一把推開男孩,捂住自己的腦袋,無聲地落淚。男孩上前扶起自己,依然對自己說“你好!”她再推開,他再扶起,再微笑,再問候……那天,男孩說了很多話,但都只有兩個字——你好!那天,薇“聽”了很多話,她“聽”見生平的第一句話——“你好”!於是,她停止哭泣,照着他誇張的口型,張嘴說“你好!”

  她一連興奮了好多天,有時甚至做夢都在練習說“你好!”

  薇聽不見,所以她想象着每一個碰到的人的聲音,她要學着“聽”這世上美麗的聲音,好多好多。

  於是,日後的每一天,人們依然可以看到,一個乖巧的小女孩,見到每一個人都會挪動小嘴,慢慢,真誠,高興,微笑着“說”——“你好!”

  這——

  是天使的問候。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