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理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理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一首抒情的詩;生活是一支悠揚的歌;生活是一杯醇香的酒;生活是壺清香的茶……

  生活需要理解。理解了詩,不吟也行;理解了歌,不頌也罷;理解了酒,不嘗也可;理解了茶,不品也甘……

  生活需要理解。當你犯錯時,當你失敗時,當你成功時,當你孤獨時,你最需要的,是理解。

  理解是信賴。當你朋友的東西丟失而找不着時,生怕她會懷疑你,一個勁地說:“你要相信我。”可她卻友好地一笑,說:“我相信你。”這就是理解

  理解是關愛。當你心煩苦悶時,你的好友能主動走來,與你談心,助你排憂,你會覺得很寬慰,很感激,這就是理解。

  理解是默契。當老師提問你時,你不會回答,怔在當場,覺得很尷尬。她能主動站起來替你回答,助你脫離困境,這就是理解。

  理解是寬容。當你在汽車上踩了別人一腳,你忙不迭地說抱歉,可他只說一句“沒關係”報以一個寬容的微笑,這就是理解。

  在茫茫人海中,很難找出能看透自己的知己。即使傾心相訴心中的苦惱,他也未必能明白。由於缺少理解的緣故,家長與子女之間的代溝加深,戀人之間的裂痕加劇,好友之間的矛盾加大……生活中各種形形色色的小事都有可能因缺少理解而鬧大。可見,理解有多麼重要。

  我們需要理解,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無論是在工作崗位上,還是在社會生活中,理解都是必不可少的。哪怕只是一個自信的微笑,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支持的話語,一個勝利的手勢……這些都意味着理解。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歡樂,需要掌聲,需要陽光,需要自信,更需要理解。

  ……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理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