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外婆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外婆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外婆啊,你在做什麼?我正在咬着筆想着,忽然一陣風把我的思緒吹回到了半年前。

  還是在這間小屋裡,在床頭邊上坐着一位慈祥的老人,穿着一件不起眼的青布褂,一條樣式老得不能再老的褲子,望着外面的房子,深思着。她就是我的外婆。

  外婆今年74歲了,日子久了,我開始厭煩她了,她對我說話,我總是愛搭不理的。最後分起了屋,北邊那個屋子是她的,南邊那個屋子是我的。從那兒以後,我們就很少見面。慢慢的,外婆變得糊塗起來,經常把洗衣粉放進冰箱里,電飯鍋也燒壞了好幾個了。

  後來,外婆的糊塗達到了相當高的地步,自己說過的話老是重複,還老是跟別人抬杠。有時,出了門就找不到家了。最後,媽媽不敢留外婆一個人在家了,決定把她送到養老院去。到了養老院的她還是那樣糊塗。媽媽每個星期去看望一次。

  這次,媽媽從養老院回來后說姥姥一再鬧着要回家,還說:真奇怪,外婆老是說自己有四個兒女,一個兒子。媽媽只有姐妹三人,一個哥哥,何來的第四個女兒呢?

  啊,我拍了拍自己的腦瓜,我不是就是第四個“女兒”嗎?原來,外婆是把我當成第四個女兒了。外婆去了養老院半年了,居然還會記得我。

  我回想從前,自己是怎麼對待她老人家的。慢慢地,從我的眼睛里掉出了幾顆亮晶晶的東西,我知道那是眼淚。

  風吹得淚眼酸酸的,我放下了手中的作文本,坐在椅子上,哼起了一首古老的歌謠:“搖呀搖,搖呀搖,一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見我咪咪笑……”

您正在瀏覽: 啊,外婆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外婆橋 暫無評論